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問賽道~賽斯書:夢與意識投射導讀21-1

問賽道~賽斯書:夢與意識投射導讀21-1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8/11/21-1.html
我不是只是要休息的時候吃糖果我想要平常的時候就吃蛋糕吃大餐,不是讓你餓很久然後你吃一個糖果就覺得好幸福,如果你沒有跨越,我們會誤解不一定到天生勞碌命這種東西,我會誤解我還是適合工作

不需要有經濟來源我是而是需要有經濟,就是我用以前的概念來看你沒有錢不是急著去賺錢,當我們覺得休息有一點焦慮的時候也不是急著去做什麼事情,我的意思是這個樣子。其實再多撐一點那個有的沒的就會跑出來,是因為那個恐懼成為你忙忙忙的動力,像我最近在跟我太太同一個狀況很多時候他不是不能的問題,是頭腦不清楚。「不敢」跟「勇氣」這個我一貫的態度本質上是頭腦不清楚,所以她才變得不敢,頭腦不清楚的意思是說他對於那個限制性的信念沒有深刻的了解,所以如果你知道那個限制性信念的所在,就沒有什麼勇不勇氣的問題也沒有什麼還不害怕的問題。是一種幻想,那是一種偏安,就像那個宋江,因為那種偏安是一種假象,時間長成不了多久。偏安是一種假象是說真正想做的事目前我有工作我就告訴自己不錯啊我還有工作可以休息,接受還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可是哪一種程度嚴格來講像是鴉片,緩衝其實他並不是一種行動,因為主要的行動是一種心態,你為什麼會做一種偏安的行動?

「因為害怕、因為不信任自己可以做到那一種程度。」

比較化約來講你不是在黑色一邊就是在白這邊,那你在黑底這邊你說有我有比較靠近白了,可是還是在黑色這邊其實沒有灰灰的那個部分,我剛剛要表達是我們會覺得有我有在黑色裡面移動,真正的移動不是行動,真正的移動是意識的改變,你意識改變才是真正的行動。我說那假的行動或是沒有用的行動不是沒有行動當然室友,可是那個行動沒有讓我真正的從黑變白,真正的行動不是我們眼睛上看到肉體的變化或者是做什麼,其實是意識上的變化,不然靜坐打殘禪那些都沒有意思

帶著信心我就是相信那裡有一條路然後去走這樣子就不會有衝突,你即便現在沒有工作可是你的橋樑信念是富足的那你還是可以達到富足的境界,在我們沒有工作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是富足的是安全的,

我的立場是當你用虛構的東西來引介的時候有時候那虛構的東西反而會成為障礙,就像我們講說改變可以透過象徵性,可是後來你會以為是那個象徵性讓你改變,可是其實不是,是因為你意識的變化。

退而求其次是一種平安
可是我就是不敢,我就是不敢上去然後留下來,怎麼辦老師?我對自己其實是真的沒有勇氣跟信心,

沒有缺乏勇氣而是頭腦不清楚,就像一個人都不敢出門是缺乏勇氣還是頭腦不清楚?頭腦清明不是沒有阻礙,是你不視它為阻礙,當你對這個現象有異心你就會開始去詮釋它,你如果覺得存在就是好的你自然會生出一種詮釋認為他是好的,實相不是現象,實相是現象加上主觀的感受跟詮釋,我的存在一直講的那個本身就是意義所在,我也沒有推銷,反正東西在那邊,你要來就來,回顧過程你要覺得每個當下你做的都是最對的,你不用害怕擔心那個是對或錯,錯就錯了,當你在講完慢慢來慢慢來的時候你就是在合理化了,如果你不會這樣講反而比較好,我說比較好的意思是因為你沒有覺察可是當你講我要慢慢來的時候其實就是暗示了你可以一步登天,那是因為你們可以到那邊可是你們的限制性信念告訴你們不可以到那一邊,這樣講有點好笑我好希望我不是先知,我好希望我媽10年前就可以變,我好希望你們......它是怎樣的實相是由你說了算,是你怎麼看,你的情緒感受,一個是我們對現象的理解。

推廣賽斯是騙人的,我說行動,真正我的想法是什麼?我相信賽斯可以幫助人,是一個信念而不是一個行動,所以我不會那麼用力。我是相信他可以幫助人而不是相信他要推給誰才可以幫助,我覺得好的東西我一定會分享,可是我要怎麼分享這是兩件事情,我們是去相信他可以幫人而不是「讓人家相信他可以幫你」,我的重點是不要用力因為用力也沒有什麼用,我在表達的這件事情他是順便帶來了推廣的效果。

一個簡單例子或許在癌友團療的時候,我們都最後希望他是可以讀賽斯書的,可是對我來講推廣這件事情是不太需要的,你就做你自己想做事情就好了。你是去相信他們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快樂而不是去「希望」他們越來越好越來越快樂,你希望他會好就會引發很多的行動。回到賽斯講的你只要真正的為了你自己,你就會利益眾生。對自己好就會對全宇宙好,對自己有幫助的事就是造福全宇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