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胡說賽斯 《淺談哥布林殺手限制性信念?》


#胡說賽斯 《淺談哥布林殺手限制性信念?》
只殺哥布林,你就看不見其它的可能性?這是你的限制性,是嗎?


在哥布林殺手這一部動漫的架構設計理念,各種生物的命運是被神用骰子所命定的,有一種說法是哥殺(哥布林殺手)他跳脫了神的安排,「管他這麼多」說了6次。 終其一生他只殺哥布林, 哥布林是殺不完的, 哥布林殺耽的那一天,他也價值完成了。 哥布林只能殺不完, 哥布林不可以殺完, 或者暫時是不能殺完的。

膽小的自己, 那個躲在夾縫中不敢跳出來救姊姊的自已,那個眼睜睜看著自己無能為力的自己。 他是怎麼看待這樣子的自己? 而你又是怎麼看待這樣子的看待?

只殺哥布林看起來像是一個限制性信念,只殺這一種怪物看起來像是被笑的笑料。可是這是一個強烈的聚焦的焦點 ,也因為他為自己設計了這個看起來很狹隘的 集中的限制的眼光所及之處, 透過這個催化劑。 他完完全全變成這方面的專家

一個執著可以是一個執迷不悟也可以是一個十年磨一劍, 食神、影帝、歌王 、哥布林殺手的佼佼者, 他是如此的投入也如此的局限, 他是如此單一可是也是如此專注 。你不能今天殺哥布林明天換殺他的 ,那你就不會從這個角色去體驗他所經歷的,他眼睛去看見他所看見的。

一切萬有有無窮無盡的體驗方式 ,常常我們被說服眼光要放遠一點,還有不同的遊戲腳本、還有其他的漫畫劇本、還有更多元的文本,可以進行。你過不了這一關可以挑戰別關,你破不了這個地圖可以玩別的村落 。不用太執著, 這樣會失去很多樂趣然而反過來說, 終其一生只殺哥布林殺了出名, 殺到爐火純青,連林劍之聖女也對你崇拜不已 ,這領域的專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

其他萬事萬物都吸引不了你 ,那是可惜嗎?或者恰恰提供了你可以非常非常專一的投射之處 ,你會勸哥布林殺手要放棄他限制性信念嗎 ?你會用《公主向前走》勸他放棄一身的裝備盔甲嗎? 還是你會試著從他的眼光 、從他的背景、從他脈絡裡 去體會他的人生他的想法、他的感受? 哥布林殺手是不是有限制性信念這不重要,重要是你怎麼看哥布林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