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問賽道 神奇之道7-1


神奇之道7-1


如果你不去看事情的好或壞,我們也不是會講說你準備好了老師就來了, 準備好學生就會出現,準備好事情就會來。我剛聽到一個點是因為你以前都很怕他們,可是你如果你沒有一個可以具體交涉的事件,那你到死你這個概念就是一直都留著, 這是以前上課常常提到靈魂也好、內在也好,它不會希望有一個永遠不變的東西。★ 我說你很怕失去錢的一定要失去錢才會真實面對 ,如果你每天很有錢,你都在擔心失去錢,那你怎麼面對? 除非你會覺察,可是如果你不會覺察,那事情發生是一定要的。因為內在或靈魂本身他不會容許自己處在那個狀態裡面, 他們是很強的、我是很差的, 可是如果以後我再沒有跟他打交道的機會 ,讓我這輩子就帶著這個感覺進墳墓,那對靈魂其實沒有什麼好處。

你不要管輸或贏家,你只要想說你不要跟他在一起就好? 就算輸也不一定不能在一起, 就算他們這一次打贏,你說不定會求著你,拜託把小孩子接去住說我已經沒辦法了。 其實我是覺得會贏,因為現在是社工介入,他是會以孩子最佳利益為主,會參照小孩子的意願。 然後小孩子在那邊就會講回來之後就講說在那邊很可憐, 每天都沒有吃飯, 哈!因為喵喵喵每次回來都會講說他很可憐在那邊拖地板, 我們就起個頭,你知道嗎?他就說對啊!都沒有吃東西,然後很餓 ()對啊!那是社工會問小孩子的意願,他最主要是父母經濟穩定,然後有時間大概就ok了。


所以你不用管贏或輸,就算是輸了也不一定不會在一起, 那你呢你看他們之前贏的然後帶走也沒有多舒服嘛!我有我的抱負不是你們那一種報復,我有偉大的理想。而且都來輕鬆不費力。

出現在你身邊的人是有一部份的信念是會相同的, 就像小偷跟被偷的其實是共享一個「東西會被剝奪的」一個概念,我為什麼那一直拿著力量,那麼無聊?因為你也一直相信別人不會有力量,你一直覺得別人是弱的, 所以我要展現給你看你,越展現給他看,他越沒有力量。比如說那個小例子,你說你之前會幫他打電話的時候,其實你就是把他力量剝奪了, 所以你一直期待對方是有力量,可是你一直在那個行動的過程中不斷剝奪對方力量跟自主權,越幫越覺得對方沒三小路用。扶不起的阿斗,算了我來! 「我都幫你那麼多」但是你卻不知道是你害的人家。 所以我一直不斷的在我的人生裡面碰到這樣的事,因為你一直相信人是很弱的。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其實後面一樣共享一個什麼信念?「沒有信心」。同樣的有力跟無力的表象,可是背後都是因為沒有信心,對未來沒有信心,你如果對他的未來有信心,他那時候來你會替他強出頭嗎? 你對他有信心那就他自己用就好了啊 他們兩個人對未來都沒有信心,簡單講你會一直遇到這些 會共享信念「我們對未來都是沒有信心」 你會相信你不做什麼事情會來就會變糟,你要幫忙,對不對?如果你不幫他們會怎麼樣?什麼叫好可憐?就是接下會繼續可憐嘛!

 
會更可憐嗎?那是什麼意思?那就是對你們兩個會面臨到的未來沒有信心, 不管是對別人或對自己,你都會相信「如果我不出手,事情會出錯的」概念我如果沒有出手,事情並沒有解決的一天。那就變成此地無銀三百兩,你就越做越焦急。 如果我們有那麼大信心,我們會一直去做嗎 ?這個是你信念的那個部分是,還是一樣,你對他們沒有信心, 仔細想想看如果你對他們有信心,你有需要出手那麼快嗎?

不要自找麻煩啊!就是我為什麼會自找麻煩? 我為什麼不幫人家做,看到人家這樣子不去幫忙人家做,那個焦慮會非常強烈? 只有做了、只有協助了我那個焦慮才會釋放掉 。可是他表面上又是一個看起來很正面很積極的行動 ,所以你會在這個過程裡面無法覺察到這是一個負面的概念, 你一直覺得這很好,我是在幫你,把我自已也投下去,我自己也覺得舒坦了。 那他們也變好了,可是你對他們來講這就是一顆藥、 一個手術、一個法師, 但是說對!這種狀況你可能會從這種狀況裡面復原 ,然後你會陷入另外一種狀況,更嚴重是你的力量交出去了

所以你一直表現這樣狀況,你旁邊就會一直出現需要你處理的人給你處理 。所以你可能就是要去想我到底在焦慮什麼? 那其中一點就是我們剛剛提到其實我對未來的事沒有信心的, 我相信一定要做什麼,這跟上次講的一樣是講說你可以做但是你變的一定要做才可以的時候,那你就過頭了。 所以積極的行動、太過積極的行動是來自於負面的信念 ,而不是正面的。

依靠在自己身上或前人給你的經驗就是一定要這樣子才可以 ,「要吃不去賺」這麼可能有?很多人就是這樣子啊 !那不管是嫁到好丈夫或者是挖到金塊或者是中樂透有的沒的 ,他不一定很會賺錢啊 !有些人就算很會賺錢,他也過得很好可是這就是世俗之道,沒有錯啦!就是這樣子也是可以,可是就是不夠神奇。

或者是說變得不得不出手,那這個就不是我的自由意志控制的, 變成是外境的渲染,我是被迫的,雖然好像是我主動出手。那個變成是沒有自由的, 但是對那個行動的就要變成在一個忍不住不能不能出, 可是他有人也是出手但是他出手不是變成是他不出手會很難過。 雖然同樣是出手可是他那個不是被自己的限制性信念牽著鼻子走的出走,這一般來講是需要出手,因為出手的比較少。可是對你來講,你可能在你的觀念裡面收集這種訊息 來應對自己, 所以我要展現給你們看也好 我要怎麼樣也好, 那你漸漸改變就會發現也有人他其實可以出手的,或者他慢慢的也會有力量。 所以再這樣子下的相信或信念, 你就不需要好像被迫要出手, 所以表面上對你來講好像變成是一種比較收斂的過程 ,但對大部分的人來講是需要衝的過程。

比如說看到櫥窗的東西就想買,我們是想買然後很有行動而不是不買的話會非常焦慮。所以只好透過行動釋放那個焦慮,所以沒錯是從情緒上來理解。 情緒上或感覺上你會自動覺得不太對,可是那種東西是有點社會取向,所以你就會被蒙蔽,被有益社會、有成就的感受所矇蔽。 當你覺得很累、時間太忙、排不出來的時候,那東西就是一種訊息,不用等到累癱了、掛點滴的才要覺察。

這樣子講如果你是對未來對對方有信心的,你不會完全不做,可是你也不會不得不做。 被他幫助的人力量交出去了,他幫助了人他自己損失什麼? 在信念上一直鞏固一個概念、 一個限制性、一個負面的概念 ,因為「你看!沒有做就不行」, 就算是在社會去運動,我們相信的也是每個人的力量而不是我的力量。

你幫成功了其實你損失的就是我剛講的 那一句話背後的信念「 沒有我不行」, 所以你相信了什麼?「 我一定要繼續下去」。 所以你成功的反而進入成功的陷阱,他也是一種損失不是對方損失而已。 所以這個階段會越來越清楚,不是沒有熱情而是對自己熱情更清楚 。對信念更覺察,你還是會行動。 但是你不會那麼麻木的在行動、不會被迫去行動。 那是你想行動,那個行動是根據我的信心不是給對未來沒有信心, 看起來行動是一樣其實差很多的就像是我們之前講的開悟之前要幹嘛?吃飯睡覺上廁所。開悟之後要幹嘛?也是吃飯睡覺上廁所。 看起來一樣但是心境就是不同。 收斂也不是為了收斂而說你而是你要知道為什麼不出手, 你是以一個相信的姿態而不出手, 而不是以一個「你怎麼這麼笨拙?我不要理你了」而不出手。 我改變我自己,他是我的實相所以我開始對他有信心 ,我不敢干涉那麼多, 如果需要協助我也會出手協助但我不是被他的情境「一種不得不出手的」情境牽著走。 所以不出手也有兩種,是信心還是切心?這差很多。

沒有那個必須而是我們相信這樣子是對的我們想要去做

你試試著突破一些訊息來平衡而不是說他們那些沒有用我要來拯救他們, 那個自主權是在他們身上的。 所以我之前就會講說那麼多有聰明才智的人講那麼多事情, 他們都變不了 。不會因為做這些事情他們就會真的改變什麼, 但是在個人上你可以想去做你懂嗎? 但是那個就回到我們上一段在講的那個心態, 做的事情是一樣可是心態是因為信心, 而不是因為害怕, 那個差很多, 你不是因著害怕而去做那些事情你是因著相信。 因為實相不管是你自己的事情或是你看到的外面的社會他都是你自己的實相, 他是靠著你的信念去改變的, 這是說你會想要行動那就行動, 所以你如果這邊理解賽斯講的,你後來對事情的理由,你都可以比較坦然的接受不接受。 你只要知道我是那樣想的就好了,因為那些理由根本都可以不必聽了,他都是你信念系統引導出來的證據, 到最後他就變成是我就是希望這樣。就是你去抓的訊息跟你一致的,你才用來支持你自己

像我在我們問賽道fb社團裡面,我的態度是我不會是一個公正的人你懂嗎? 我不爽我就是刪文, 不然怎麼樣我有我的惡霸 不管我背後講再多的理由再多認識其實你都可以有反論述 但是我就是告訴你這樣的文章、這樣的方式,其實我是不認同的,那你去旁邊啊 !可是很多人會落入什麼?「我一定要用理智去說服對方」 跟對方講清楚?你怎麼可能講得清楚?

最大支持在哪裡就是我支持我自己, 我認同我自己所以我才能找出那些認同的論述跟證據跟統計, 講了那麼多,是因為這東西太重要了,我們沒有辦法在做事情裡面接納自己的想要,因為他不合乎社會脈絡。 所以在臨床上人家問說我可以這樣做嗎?我就說當然可以。當人家說我可以這樣做嗎?他其實就是落入一個 「理解的社會脈絡和自己理解的脈絡的」認同, 我需要個理由,你會發現理由就是亂編的,或是你說了算,你根本就不會去管這件事情,所以你要做事情,你根本就是在乎你想不想要而已。 那另外一個當然就是侵犯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