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問賽道 神奇之道 11-1 導讀


問賽道 神奇之道 11-1 導讀
POLO:「為什麼需要一個佛陀或救世主來幫你解決家裡的問題?


女學員: 這樣子的重複會讓自己覺得是習慣了而且是安心的, 好像還沒有到要去變或幹嘛的狀態。 就覺得現在其實還蠻好的,變了會覺得很多的狀況。」
POLO: 覺得沒有累到想休息可是一方面也沒有覺得有做到什麼事情, 我會這樣子他是比較像生產性跟創造性。 就會覺得好像比較沒有什麼太大的熱情或做什麼事。 當然明天還是要上班可是那些事就佔不了什麼心裡空間。 就覺得是空空的好像沒有覺得是那一句『每天是靈魂的精心創造』, 那個東西也不至於慘, 好像也不至於工作不下去。 我們上次不是有講一個概念什麼都沒做可是心裡忙得要死,那這邊是什麼都有做,可是心裡很空。」

女學員: 因為之前心裡很忙所以現在就讓心裡空掉。 後來就知道為什麼之前要讓自己心裡很忙因為這樣子就比較充實。」
POLO: 就內心戲這邊一個動作那邊一個動作過來好像可以演很久。 另外一種就是演得很忙可是心裡沒有什麼東西。 那個牽涉到說真正的行動不是外在的行動, 不是自我發佈的行動每天做家事或上班或幹嘛而是意思的變化,那個東西退而求其次來講應該是說有這樣子的思考要求是比較高的,就一般的思考每天這樣子好好上班那也沒事就很好了,其實對一般人來講就很好了。 又有薪水然後穩定。只是要教什麼兄友弟恭、父慈子笑這樣。」

女學員: 我好不容易讓自己沒那麼累就是比較輕鬆了, 因為之前很累而現在終於不累了可是又開始覺得奇怪了。 這麼不累之後就空空的?」
POLO: 可是之前的那也是佔據意識變化和心理上的空間, 可是那個簡單講是比較屬於困擾, 可是你也可以變成是很雀躍的事情。 同一個層面不一樣的方向, 那會談這個主要是因為在一個學習身心靈的主要脈絡上, 要求會更高一點點, 那老一輩的就會講說你就是吃飽太閒。過的太好 ,那你就去難過一下就好。 遇到什麼鳥事你就會覺得平安是福。 可是就會變成是那個意識性的變化不夠或者創造性的生活比較少, 對自我來講是穩定的,如果放掉的話是可惜的。可是對靈魂來講是無聊的。 靈魂最厭惡重複一直生活, 那個也不是來的目的。 就一直坐咖啡杯在遊樂場裡面,所以穩定有餘,創造不足, 所以呢?」

女學員: 所以自己也不知道要怎樣去突破。」
POLO: 問她吧?藝術型的不是超多事情可以做?」
其他女學員: 我之前不是不想工作半年嗎?後來超想工作的,只要有工作可以給我做我都做。 後來我還做家事,我超討厭做家事的。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喜歡在夾縫中求生存。」

POLO: 你看這樣子很刺激。」
其他女學員: 我以前會覺得這樣子不好,對健康不好。在夾鏠中這樣子, 而且我在想說玩了半年之後我要去教書了, 如果膩了。 我的朋友就很想幫我覺得我年紀大了怎麼還這樣?就一整個幫助社會邊緣人的感覺。我後來發現我還是喜歡教學,可是我不想教以前那一票,可能就想教大學這樣。」

POLO: 很多人在轉換好像會很困難可是其實也可以很簡單這樣, 有人想說我吃掉的話下一個工作怎麼辦? 其實那個根本不用想, 就像說自我是求穩定所以你才會去想說接下來要幹嘛? 好像你需要去想其實是不用想, 像昨天稍微在談一切萬有,因為真正的行動不是自我在發動的, 他只是一個幻象而已好像讓你覺得是你去做。 因為真正的你、 行動的本體的存在是因為行動的本身 才產生的, 並不是你去發動一個行動。 所以說如果這些事情夠了或者某種程度他好像變成很穩定的時候,那大概就是夠了吧? 因為年輕的時候很多人講 一個工作大概做3年就差不多了, 你能夠做就能夠做那不能做大概也不能做了。 早上看到一篇文章有點被打到,他說如果你去留學,留那種人家叫不出名字的,那你就不要去唸,表示你不是這塊料。要不然你之後拿出來被人家質疑這是假的。 除非有一種熱情跟使命還在。」
女學員:「真的。」

POLO: 所以你每天的生活是靈魂精心的拷貝就對了?有壞事還好,意識還可以波動, 就每天很穩定也沒什麼。 可是這個時候其實你就結束就好了, 那下一個階段了呢? 就再說吧! 你會不會相信說其實你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這樣,而不是一定要先讓自我確認。 你要做一定有東西可以做。」
其他女學員: 可是我想很多人不想先離只是因為他不知道那中間那一段他要幹嘛? 如果你在離職前就知道要做什麼比如說賣果汁那你就會有事情可以做, 可是現在大部分不知道為什麼就只是覺得說現在可以結束就把他結束。」

POLO: 為什麼需要再自我的層面是先知道?」
其他女學員: 安心或者是說怕浪費時間。」

POLO: 像我媽就常常講說你還不知道要做什麼你就先辭掉了? 可是這種思考模式它也是一種慣性,就好像一定先這個樣子, 因為很簡單你之前賺的本來就是可以補之後好幾年沒有工作的時間, 那另外是說你對一個人存在的表現有沒有一個信仰? 就是說我其實一定會找到或者在遇到什麼,還是說你如果不去思考就不會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這樣? 因為這半年我想說你大概其實有很多點,可是這個點到了你又評估要不要這樣, 因為有時候我們生起一個起心動念然後你就去做, 你不可能沒有工作之後,每一段時間什麼東西什麼概念什麼想法都沒有。」
女學員: 所以你老師你的意思是說不可能永遠都坐在那邊看小說。」

POLO: 如果你想看到你就去看,可是我的意思說過程之中你應該會有很多想法, 比如說你想過什麼最後被你歸類是亂想?」
女學員: 最近就有一個朋友他是大學同學他畢業之後就去美國讀書, 有一天他就發訊息說他在美國紓解壓力的方式就是一直去OUTLET買包包, 買到現在每年回來行李就是1020幾個包包這樣, 他就會送照片給我看說喜不喜歡?要不要帶回去給你之類的? 這次講一講他就說那我們一起來創業。」

POLO: 你跟上次他們新竹講的一樣。」
女學員: 然後我就想說這怎麼可能呢?你瘋了嗎?我們二個跟本不是那個領域的人。」

POLO:「應該這樣講說,他在跟你提的時侯,在你開始評估之前,你的感覺是什麼?我覺得新的刺激,你聽過在罵小孩嗎?囝仔手很賤,為什麼?他有一個想法有一個刺激他就想要去動, 那從這角度來看一個東西對我來講是個訊息那我就去弄, 你也不用擔心說我弄這個那其他是不是就不能用了? 不用呀! 他可以排在後面一點!
女學員:「對呀! 你要想說自創品牌你還要自己設計。」
POLO: 就不用想老就說我們來自創品牌然後就開始這樣, 一步一步的去遇到真實的問題跟步驟。」
女學員: 因為我會想說就很多現在又開始出來了。」

POLO: 其實你可以一步到位, 一部到不一定一步就成功, 可是你可以一步就踏上那一條路, 可是一般人都不會這樣子想。 所以我才會講說那個世俗之道,我可能不太適合。 我的意思說回到這邊來在你評判之前,『創造品牌』?咦? 還有人要跟你做呢!」
女學員: 那是因為是同學吧?」

POLO: 是沒有錯啊! 又不是你自己搞而已, 一加一大於七, 而且反過來他一定很挫折, 跟你提這樣子你還那麼多問題?」
女學員: 沒有當下我想說我是學身心靈的我不能講一些負面的話, 我想說他一定是工作太累了所以才會想這些。」

POLO: 你管他? 他只是你一個實相而已, 就是一個慈祥和這一個訊息告訴你說要不要這樣? 神奇是你覺得ok就好了。」
女學員: 我就是先評估。」

POLO: 你不用真的怕你不知道要做什麼,如果真的要怕是怕你不跟隨那個衝動, 除非你對那個已經有你的看法,有你的意之所向。不然在那個0.1 ,在你評估之前的感覺是有趣、有意思的。」
女學員: 我就跟他講說想想看我先去圖書館借一下有沒有設計學的書?」

POLO:「幹嘛?」
女學員:「讀一下呀!」

POLO:「為什麼?」
女學員:「學一下設計。」

POLO: 是為了我要看一下到底有多困難嗎?」
女學員: 對對對!我覺得有一點這個意思。」

POLO: 所以後來我變得有點在推那個一步到位。」
女學員: 老師你的意思是我如果後來想要設定什麼東西,我就紙跟筆拿來就開始做了嗎?」

POLO: 或者是說他要做嗎?那我一步一步走上那一條路。」
女學員: 他就說你先學下設計,你先想一下品牌名。 那我就想不出來我就想說還是先看賽斯書好了。」

POLO: 品牌名稱隨便想,問賽道其實也是我隨便想。」
女學員: 對啊如果他在問我我就隨便跟他說一個。」

POLO: 對啊!因為不是有人講說名字隨便啦!是你賦予它意義, 不是那個名字產生意義,那個名字產生意義,是因為他後來累積很多所謂的成果。你才再加上去的。 靈魂是每天的精心創造,不是每天的進行copy 一般我們會想說有沒有下一個目標? 這也是在臨床上遇到的困難, 大家已經被說服了你要有下一個目標, 才可以停止目前的, 為什麼?」
女學員: 我不喜歡這樣,一直在過程中消耗金錢跟時間,我也不愉悅。 我沒有想要開心的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無所事事,然後想想自己要做什麼?這邊走走那邊走走,我沒有想要過那樣的日子。」

POLO: 你可以不用這樣做。」

女學員: 我自己常常有年休或常常有一段時間不用工作,所以其實我不行不想要那樣子, 其實我只要兩個禮拜沒有工作從國外回來我就發現我喜歡每天有地方可以去有點緊張的生活, 可是我並沒有忙不到好像說一定要拉著抱著這個工作怎麼樣, 沒辦法去享受真的一年沒有工作,不斷的發想靈感來這樣。」
你看到昨天有說幾次一次 差不多就不用再說了。」
POLO: 從一個時間脈絡來講,時間之後和時間之前, 其實主要不是講之後要幹嘛或之後怎樣的生活, 我之後的衝動而是說現在的東西我覺得他是夠的, 我就不需要再繼續. 因為你知道未來是充滿各種可能性的。 但也不用去想說‧‧‧ 因為那個只是說不大家講法你會有衝動你會有什麼, 我只知道一件事情夠了那夠了就好。 他就只是夠了然後我覺得可以停了, 那我是不是需要去評估後去想下一步要做什麼? 那這是兩件事情可以分開的。★ 我不需要去知道下一口要吃什麼食物我才停止吃這一個,我飽了就可以停。 是在講這個如果同時間點上來講, 那持續運作上一般就覺得好像要知道什麼事情可以做這樣 或者是說你現在也沒有多不好。」

女學員: 是主要那個當下我沒有辦法享受無所事事 的狀態我沒有去擔心下一個沒飯吃, 我覺得可以隨便做反正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問題是我沒有享受那段時間,雖然有住的地方不愁吃穿。 對我來說那不是我要的。」
POLO: 應該第一個是先確認說這一個你覺得夠了嗎?」

女學員: 我覺得重點應該是我覺得還沒夠。」
POLO: 或者重點是我覺得繼續這樣子有沒有新的? 還是就只是copy昨天的? 一直在平平的生產線的生活裡面其實對心理成長來講某個程度是不夠的。 他如果一直在重複就表示其實他已經夠了 或者你在這裡沒有人夠有新的意識變化跟跟發展,那自己是不是停留這個點或離開了這個位置是每天睡到飽?那也不一定。說不定出車禍,這樣然後來有人就說要不要來當什麼東西和設計什麼品牌,你懂意思嗎?因為你對那個未來的反應可能是很多人這樣子講睡到自然醒嘛!」

女學員:「一夜失眠。」
POLO: 還可能一夜白髮對不對? 然後後來就進入了染髮業, 你懂我的意思嗎? 因為你那個沒有工作的未來想得太乾了,好像睡到飽然後隨便逛啊!然後等待衝動沒有啦!那個只是一種講法對某些人的一種講法,他不一定是這樣子,就像隔天轉角遇到愛也說不定,你懂我意思嗎?你有無限的可能性。」

女學員:「所以老師你的意思是不要去想未來的任何事嗎?」
POLO:「你想也沒有用, 你當然也可以規劃未來會想像未來, 可是想了也沒有用的意思是說 你一定要找到下一個或是一定要安排好 ,可是那個也是對自我的安全感而已啊! 因為對自我來講他怎樣推論的未來怎麼樣, 你找到下一個工作好了,可是隔天就出車禍死掉了, 9月要上博士班,8月得到另外一家申請更高級的。 不要害怕,大家都很害怕我詛咒別人 。」

女學員:「不是,老師,我想說如果我辭職後隔天出車禍,所有的人一定都想說你活該。」
POLO:「不是嘛!就是有事, 在這個物質實相就是有事做, 所以你等我剛剛要講的意思? 不是說你辭職就沒事,有的辭職更忙,好不好? 你有無限的可能,比如說你上班時間會有一段『那個時空不是你上班時間所能有的』那你就會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狀況不同的情形, 或者被車撞或者裝角遇到愛或者遇到什麼事情, 朋友提供你什麼訊息。 那可能是在你上班的長期的那個時間 跟時空是不會有的。 那這種講法只是一種說法對不對,因為我每次聽你講你都說我又沒有要每天睡到自然醒 ,然後沒事晃來晃去跟湖濱散記一樣每天看鴨子。」

女學員: 現在是怎樣都叫大家把工作弄掉?」
POLO:「弄掉不是重點是我覺得已經夠了。」

女學員: 生存都有困難的時候你怎麼可能還去想別的問題? 半年沒來上課老師還在問你說你為什麼還在那邊幹?你都沒有問我現實的狀況。」
POLO: 到底夠了沒?」

女學員:「還沒。」
POLO: 不過某個程度是他覺得他還蠻忙的。」

女學員: 因為現實上有壓力年保住到退休都會有困難 不能因為我想去外面上課或做一些五四三就隨我,你表面上沒有去做他們每天要求的事或者你只是看到他們壓力也很大。」
POLO: 那就不要看他們。」

女學員: 這我就不甘心,我如果不是在一個輕鬆自如狀態下離開那個地方 …不知道,我就覺得我如果是被逼迫和被弄掉的我就不能夠接受 。」
POLO:「我姊也是對她的工作沒太大興趣, 每天都要去拜訪他不想拜訪客戶, 可是他就是要看他的敵人有什麼下場。」

POLO: 所以回過頭來看這個狀態, 某個程度就是說我們從已知去探索未知。 就像賽斯提到的影集裡面最後說『航向未知的宇宙,沒有人類探索的邊疆 』,基本上靈魂帶自我去體驗的也是這個, 因為你吃東西就以吃了一次東西沒有辦法滿足靈魂的探索。」
女學員: 反正那樣的日子我也可以遲早可以過, 那如果提早死就提早死。不然怎麼辦?你現在在做一些你覺得每天ok的事情啊! 至少今天我還有來想去的地方然後錢也還了 。」

POLO: 如果我可以抓著這個點就是ok就好,不要ok就好。」
女學員: 人生生平無大志就沒有想要追求什麼卓越跟顛峰。」
其他女學員: 老師ok就好是什麼?」

POLO: 可不可以你覺得最好的這樣? 或者是說時候最適合你的?」
女學員: 最適合我的就是照目前這樣子做。」
-------------------------------------------
POLO:「
賽斯講只要信念發生了,真假都不重要。 我們常常在這邊跟人家講說 ,我們在這邊講完就結束了,你不要去跟人家講說你兒子死了是你創造的實相 , 你也是被打而已。某種程度在宗教的身心靈或出世的觀念裡面 ,其實他不是放在世俗的脈絡裡面去做某一種程度的討論 ,常常在新聞看到裡面說已經讀到博士碩士了,可是生病還是怎麼樣還?是被騙。 拜託他不是在那個脈絡裡面, 所以我的意思說你進入到那個人他的主觀脈絡裡面, 我們可是被講說我們不要再把誰當作宇宙大覺者,這是對外面。可是我們心裡就覺得他是啊! 也沒有不行,如果人間都有活佛,都有救世主了。 現在很多新時代都自己講說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啊 !新時代派別很多都有啊!就講說這是他最後一世,他來渡化眾人的, 新時代有一群人是講這一種的 。那在一個尊重他信仰的脈絡裡面可以去理解他為什麼這樣子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