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問賽道 神奇之道導讀5-3


問賽道 神奇之道導讀第五章之三
△為什麼想像是真實的?因為對一切萬有來講他最當初的體驗就是想像出來的。 其實是那個想像的點在支撐他的而不是有沒有那些資源。

△你不會是孤立的,你不會永遠只靠你自己除非你這樣的相信。

△你的自我不可能只有他來接管控制整個身體那是不可能的, 你是靠著他們細胞之間彼此的連結和訊息的互相溝通, 所以才撐得起這個層面的,所以不要覺得個人資源的匱乏那不是重點。

△每個小孩子都設定他要的父母跟親人的狀態, 中途之家、寄養之家、被同志領養,所以某個程度是有選擇的。 然後這樣的選擇一起完成這個群體裡面他們想要共同體驗的選擇。你要出生是因為你想要出生。


△你有的衝動再去想你的選擇, 我想吃大餐然後可以去哪裡吃或者是我想到A地然後可以有哪些選擇? 不是想說「不清晰式的」去那邊等一下錢會不會拿不出來? 等你有想要做的他其實是自動完成的, 那賽斯的描述是說就像磁鐵把它自動吸過來, 而且會是在最適合完成那些目標的那一種狀況。

POLO:「你不一定要 用一個組織才能推廣賽斯講的好像我自己。你只要用一個想像就可以去推廣賽斯, 有時候我們都會說要用組織啊或什麼 維護一個進展或者想做什麼東西才可以帶進來, 被帶出來。 但是賽斯講說不是, 並不是因為有一個什麼樣的系統的存在, 所以那個層面才存在, 每個層面之所以存在是他所在之處, 他都有一個想像的點可以支撐他。」

△你不是用什麼才能夠什麼, 你要一件事情成功, 你要創業成功你要幹嘛, 你要有女朋友你要男朋友你要一個工作, 然後要一個狀態, 你是有那個想像的點在支撐,而不是有沒有那些資源。

POLO:「以前都覺得要靠自己, 後來覺得神經病! 你不是孤立的, 你不會永遠只靠自己, 除非你這樣子相信。」

POLO:「你有了衝動再去想你的選擇。 等你有想要做的他其實是自動完成的, 那賽斯這邊的描述是說就像磁鐵他會自動的把他吸過來, 而且是會在最適合完成目標的那一種狀況。, 沒有那麼爽也是自我再評估的, 但你會覺察的時候你會了解這種其實你是比較爽的方式。 你讓我中100次樂透我都覺得想吐, 可是你如果讓我併購100間公司? 所以他不一定是所謂這樣子的過程就比較不爽的, 所以那個爽不爽某個程度是自我的主觀的覺受,也受你的信念影響。 每一期讓你中樂透中100次,然後你都不用做事情, 對你你可能覺得很好,對其他人可能會想死,你知道嗎?」

POLO: 資訊本身是沒有辦法帶來目標的完成, 帶來目標的完成是你的慾望。 ab是因為你想要才到的,不是工具的問題。 當你今天相信付出同等的勞力才會有同等的收穫的時候, 他也會自動完成。 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慢慢被神奇之道催眠知道裡面自動的自動的自動的, 所有的力量是一種朝向目標的達成,你不是孤軍奮鬥,你也不是用一個人的資源,這就是被許醫師簡化成一句話。當你想要做。全宇宙都會來幫你。 小朋友也只看到他要的東西, 他其他的都看不到。」

POLO: 逼自已,它也會完成,只是不太神奇而已。」
POLO: 遇到Polo老師生命一定會變, 變好或變壞就不知道了。」, 我這就是鼓勵 ,你怎麼知道這不是最好的 搞不好你放棄一個看起來很嚴重的目標, 來體驗你那一個還未知的目標的你的完成。你也可以把它撐完,像我有時候很累,我也想撐過去,撐不過就得痛風。 就跟賭博一樣, 賭博會讓你上癮其實是因為你不知道下一次會不會贏。 如果那是你用的你就專注其上, 例如想把論文寫完,你就把論文當成你的紅心,可是你可能會發現我很難專注其上。 完成那個東西沒有一種興奮感, 像昨天就有同學他覺得學賽斯很好, 可是一有小孩子的事情他就被吸引過去了。只有那邊沒有事就沒事,可是那隻是暫時的轉移焦點而已。」

POLO: 我們不能強迫別人幫我們, 那第二個是我們期待別人幫我們可是為什麼沒有? 那我的信念是什麼?最適合的不一定是最爽的,因為對你來講就是。因為你某個程度可能也跟郭台銘一樣不想坐在那邊得樂透。重點是你依了就接受這個或者你改成另外一種信念。我們不是騙人,而是相信內在的自動會安排。」

POLO: 如果辭職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如果那個工作接下去,老闆不好怎麼辦? 問什麼東西接下來怎麼辦?而不是去看到那個紅心而已。 他看到旁邊太多的『可能不會射到紅心』的想像。 在一個頭腦裡面預知去想像這些事情,★ 眼光夠狹隘,知識夠淺薄,什麼都可以是問題。 就像賽斯講的你會覺得你的目標會背叛你,那正面的描述就是『我不相信那個目標會被達成』, 賽斯有時會用反話來描述,你的目標會背叛你,你的紅心不知怎麼的自動離開。 好像電影裡面也常常有這種東西在描述一個人感覺很衰的時候。 對目標沒有信任或者沒有安全感,你就會想要控制一切,機關算盡。 你或許不是那麼想機關算盡,可是你就想說我多思考一點, 我這樣避免錯誤。」

POLO: 賽斯的很多觀念如果跟其他看起來或許很相近, 可是他可能很基礎的哲學是衝突的。 那很多人不是都會覺得其實沒有衝突嗎?我後來發現如果把他當真理就會有衝突,如果把他當工具就不會有衝突。 就是適用的時候拿來用, 信念創造實相, 可以! 我相信我可以走到那邊那這個拿來用。 那如果這不是我要的,我就不要用賽斯,我就用另外一種。 所以他們會發現沒有衝突,他們會覺得是你有衝突所以才有衝突。★ 因為真理不是拿來變成工具的,真理根本就不是工具, 他就是一種真實的狀態的描述, 所以他不是你用不用的問題。 所以那一天有一個學員談到這個,我就突然領悟,難怪我跟人家不一樣!因為我把賽斯當做真理,所以會有衝突。可是如果你把他當成工具,有些人甚至把賽斯當作正面的想法的工具, 那就沒有什麼衝突, 因為不用就放旁邊就好了。 可是對我來講我如果想把他當成真理他就變成一個背景,他不是用不用的問題,他是一直存在, 那就變成一直是在描述我這個狀態、 我這個物質、 我這個變化的狀態的一種論述。 可是我現在好像是不合我的意的,我就不要用這個理論, 然後把背景再換掉這樣。 那當然也可以, 可是我覺得在使用的程層次上就會有差, 因為你把一個東西當理論,當工具跟你把它當作真理,效果運用上會有層次的差別。 你可能會更沒有衝突沒有錯,要用螺絲起子用螺絲起子,用板手都用扳手。」

POLO: 你的目標不會背叛你,除非你有這個相信。所以你才會一直想說達不到目標怎麼辦?」(:這邊我覺得很好笑腦海中浮現的圖像就是那個紅心標靶一直繞著你跑,然後你跟他講你為什麼要背叛我?你為什麼離我越來越遠?你為什麼要對我那樣?我們就會想很多的理論、途徑、力學角度、姿坴天侯、土壤、工具、技術、方向、機率,用盡一切辦法才能更接近目標,害怕出錯 ,擔心最壞的狀況發生。一邊責怪奇怪目標從不靠過來?怎麼那麼難打到 ?為什麼那麼多干擾我的目標?)

POLO: 有一個同學想要買一個人體工學椅,然後他一直猶豫要不要買? 他看到有一個打五五折的省一半的錢。我就跟他講說趕快買你要衝過去,從未來先拖一張椅子過來,然後慢慢的辦公室啊!廠房啊!什麼的。然後公司就可以整個搬過來,他就想說如果買了然後怎麼樣怎麼樣怎麼辦怎麼辦?其實他在一兩個月前他就想說要下訂單,可能信心不夠所以只定了一半,就打五折。那個不太對,不是真的不太對,而是你信念影響之下的不太對,所以覺得不太對的時候,你要知道你的畫面跟你的信念。有時候是真的只覺得他提醒你要閃開,如說不要搭那個飛機,結果那個飛機就像賽斯在本質》個人與群體事件裡面,突然想說不要搭,可是你不是因為恐懼害怕而是覺得算了不想搭, 因為如果你覺得你的目標會達不成和背叛你,其實你那樣的心思跟印象會影響你的身體跟心理的反應,心裡就會有不太好的感覺。可是這個感覺,有時候你以為他是所謂的直覺,可是他其實不是。當然某個程度也對,因為你已經這樣子相信了,所以還是閃的好。」

POLO:「你想辭職你想休息要跟隨,可是你可能休息了一段時間,因為自我跟靈魂都不肯休息很久。所以你要聽那個自發性,開始我有點想找工作,那自己要找什麼再說,找工作的象徵性行動,就是翻一下隨便啦!就是你有那個衝動你還是要去做。 你如有那個想要找工作的衝動你就要去,你不能說我要神奇之道道,我要等錢來這樣。你有衝動然後才去履行理性之道的評估去行動, 有人就說我想要輕鬆賺錢躺著就可以賺錢可以啊!可是如果你有衝動去想動的時候,你要跟隨衝動,可是你不能說想動的時候不動,因為那個洞可能就是你必要的輕鬆賺錢的起始之點。我們在運用神奇之道的時候不是坐著等突然從空中掉下錢來,他的慾望就要被他自己清楚肯定和認同。你的慾望你可以去做一個表達,你認為可以就可以 ,沒有侵犯就沒有侵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