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問賽道之早餐大平台 (花蓮賽斯村) 2017/3/13 星期一 上午7:0


問賽道之早餐大平台 (花蓮賽斯村)

2017/3/13 星期一 上午7:02


POLO:「懺悔跟自責有一個好處, 就繼續賴皮,對不對?就繼續懺悔就好, 就不用往前了。 但是懺悔就可以有依靠,對不對?因為一直懺悔就可以一直跟他連在一起, 每天都可以想他,我對不起你這樣子。要不然你放下這個你還能幹嘛? 你如果不自責,不懺悔,你人生還可以幹嘛?
賽斯說一個人怎麼會死? 他自己不想活了, 他為什麼自己不想活? 你說他因為得不到你的諒解? 他得不到你的諒解為什麼就可以去死? 是他決定的嗎? 是的話那關我們什麼事? 你不原諒他是你不原諒他, 我不原諒你你就會去死嗎? 也有那種很賴皮的老婆一直賴賴賴,賴到最後老公也是沒事啊! 對不對,那為什麼你老公會死?
女學員:「也是他的固執。」

POLO:「對啊!那關你什麼事他遇上你是他的命啊! 他可能也是業障重才會遇上你, 要不然呢? 現在先搞清楚一件事情啊!沒有誰害死誰, 你賴皮是你的事,他會不會死是他的事。
女學員:(可是我就是看到他的無可奈何啊!)

POLO:「那就是他的能力差, 如果你賴著佛祖,賴著許添盛,許添盛會死嗎? 會嗎?會嗎?許先生會死嗎?他會去得血癌嗎?
女學員:「他就是太負責?」

POLO:「對啊! 那那他就是修行差關你什麼事? 你老公就是修行差當然你也差。 對不對?就業上加業。 但是要死不死跟別人都沒有關係, 要不然今天講話這樣子你要講不講的我也想去死那這樣子是你的問題嗎?還是我藉由『這是我的問題』我想要幹嘛? 你哪有那麼大力量讓他死掉? 他早一點死只是剛好而已, 不然累死對不對? 禍害下一句?」

女學員: 你比許醫師還狠!」
其他人: 其實魯伯到最後也死得很慘,你要說開悟者最後就死得不慘嗎?」

POLO: 不然你到底要怎麼死?」
女學員: 心臟病一下就走了。」

POLO: 對啊也可以出車禍被車撞啊! 也可以心肌梗塞的死。 你知道佛祖怎麼死的嗎 他就吃啦壞肚子然後死掉了(:維基指出八十歲時佛陀在毗舍離城坐雨安居,宣布將在三個月後般涅槃,偕弟子向西北行走,後食用鐵匠純陀(周那)奉獻的世間奇珍栴檀樹耳(Sukara-maddava),重病發作(南傳記載為痢疾,北傳記載為背痛)。釋迦牟尼口渴,讓阿難去給他打水喝。釋迦牟尼佛喝完,同弟子們繼續向前走。走到拘屍那醯連尼耶跋提河的岸邊,佛告知弟子們將入涅槃,命阿難在兩棵娑羅樹中間鋪下臥具(《雜阿含經》記載為「繩床」),頭部向北,佛陀躺下,向右側偃臥,左足置右足上,弟子們都守候在身邊,聆聽佛陀的最後教誨。」 那佛陀怎麼會這樣子死,他不是開悟了?」
女學員:「了緣了業。」

POLO:「對呀! 所以你老公要怎麼死?我要怎麼死?你要怎麼死? 終得一死。 死總是有方法吧? 不是被車撞就是餓死啊? 還是不能死?開悟的人不能死?」
女學員: 其實我還在恐懼死亡 ‧〕

POLO:「是嘛! 如果他再多活幾年不就累死?遇上你這種人,然後他又節儉,什麼都不想花錢。他在吵你也受不了,你再吵他也受不了。 而且50年夠了, 你還要叫他再跟你多活幾年嗎? 他很想撞牆而死吧?」
女學員: 這個賽斯整個這麼好的,讓他心寬整個放下他為什麼不肯?」
其他人: 因為你也沒有放下。」

POLO: 佛祖在世也沒有渡全世界的人啊!」
女學員:「有緣人。」

POLO:「對呀!」
女學員: 他每天都這樣子老僧入定,我覺得活著有什麼意思?許醫師不是叫我每天都要充滿活力嗎?」

POLO:「那你呢?」
女學員: 我是因為年齡老化 然後身體生病…」

POLO:「屁啦! 賽斯怎麼講年齡老化? 這是個理由嗎?」
女學員: 我叫他出去散步或幹嘛?那他因為腎不好水腫,他也不想動。 他不想動,我也不想動。 我連電視都不看。」

POLO: 那就互相影響呀!★ 可是互相影響還是自己決定的啊!」
女學員: 那他為什麼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呢?」

POLO: 他累啊! 所以你也看不下去對不對? 你看他也看不下去對不對? 看你先生也看不下去對不對? 他就生病了啊!不能動啊!不想動啊!懶得動啊!沒意志力動啊! 不然你想怎麼樣?」
女學員: 因為他吃巧克力我叫他…」

POLO: 不能吃啊!」
女學員:「對呀! 我叫他少吃一點他就要吃, 然後鹹的也去吃,吃的甜的血糖高。吃了鹹的會水腫。」

POLO: 那因為他想死啊!★ 他看到你這麼依賴怎麼會不想死? 他多活是多累的而已啊!」
女學員: 誰都怕吧!」

POLO: 本來就是啊不然你們兩個人怎麼會在一起? 佛祖會跟那一種人在一起嗎?」
女學員: 他叫我跟他分手。」

POLO: 你看吧旁觀者清。 你不分手他就跟你分手, 他就跟你分手了你有聽懂嗎? 你要拉還拉不回來。 他現在是不是跟你分手?是呀! 說不定你跟他早一點分手,大家還活得好一點。是吧?」
女學員:「我不懂。」

POLO: 那不然你朋友為什麼叫你跟他分手?」
女學員: 他看我們兩個鬥嘴。」

POLO:「是嘛! 那是不是不鬥嘴的人分開比較好一點?」
女學員: 那個不鬥嘴的她先生很年輕的時候就不在了。」

POLO: 人家功德圓滿不行嗎?」
女學員: 那為什麼剩下另外一個?」

POLO: 另外一個修行比較差! 不然你怎麼解釋? 現在是你修行比較差還是你先生修行比較差?」
女學員: 當然我修行比較差。」

POLO: 對呀!所以你在這邊嘛! 人家是不是都講說他快活去了? 每個人時都有他的個人性,你先生就可能就是要體驗所有的苦才走 也有人不用體驗苦的馬上就死了。」
女學員: 那你的意思是說我們有一個生命藍圖然後自己去敲定?」

POLO: 那不然是誰敲定?好死嗎? 看你要用什麼來理解?不好死嗎?可能是沒有修行或者是個人性的展現。 有人喜歡拖拖拉拉的死,有人喜歡快活的死,有人喜歡痛苦的死。那你現在是痛苦的要死啊!」
女學員:「我現在是精神上的。」

POLO:「一樣啊! 你精神上痛苦的要死到時候你也會想死啊! 你這樣子每天同每天苦你到時候可能會想自殺。」
女學員: 我現在不想死我只是說現在身體上病痛我要怎麼去面對? 你們在那邊靜心,我都沒有辦法。我的神經整個在大作戰。我不得不吃安眠藥。」

POLO: 你好了之後要做什麼?」
女學員: 做義工。」

POLO: 你那麼喜歡做義工嗎?」
女學員: 至少我從我身邊開始,我怕我的身體不好,到時候倒下去,小孩子沒有在身邊。」

POLO: 其實你不用怕啦!」
女學員: 我也知道宇宙中有個力量, 裡面對他的話什麼都會過去,可是信任度不夠, 對自己沒有信心。」

POLO: 那沒有信心的時候是怎麼過的?」
女學員: 就有得靠啊! 可是現在就沒得靠啊! 要把力量找回來。 他叫我轉移目標去學畫畫什麼的,好像都了無生趣。」

POLO: 有情人遇上無情郎有用嗎? 你知道你無心所以呢?再來呢?」
女學員: 那到底是要有心還是無心?」

POLO:「問你呀!」
女學員:「我天生就沒心呀! 我做什麼我就是憑感覺, 歡喜就好。」

POLO: 你是憑著感覺還是憑著閃躲?」
女學員: 閃躲?」

POLO:「你有憑著感覺嗎? 我覺得你是憑著閃躲耶!有靠就靠,沒靠就閃。」
女學員: 有得玩就玩有得吃就吃。」

POLO: 哪有的靠呢?」
女學員:「啊?」

POLO:「那有的靠呢? 有得靠就靠沒有的靠就閃,對不對?」
女學員: 幹嘛要散?夫妻不是來共同學習的?」

POLO: 他遇到你這種人怎麼好好的?」
女學員: 那我要過我自己?」

POLO: 那不然呢你去找他? 你現在沒得靠了啊! 所以像就是一種跟著他到靈界去啊! 跟著他到陰間去啊! 就更可以靠啊!」
女學員: 走了之後就更不會在一起啊!」

POLO: 你就沒得靠呀! 那你要怎麼樣再找個男生也可以啊!
喵喵喵: 沒人靠就找個人來靠啊!」
女學員: 靠自己啊! 你不知道許醫師說要靠自己?」

POLO: 那怎麼靠自己?」
女學員: 簡單啦!就把力量找回來。」

POLO: 那你怎麼把力量找回來? 你先如實,要怎麼做就怎麼做。」
女學員: 我懂啊就面對每個當下, 這個道理我都懂啊!」

POLO: 我沒有要你懂這道理啊! 你懂道理幹嘛?」
女學員:「我在拉址。」

POLO: 因為你24小時在拉扯。」
女學員: 我拉扯什麼?」

POLO: 因為你不面對問題啊! 我跟你講到什麼你就一下子看那個小孩,一下子看那個什麼, 你就是一直在閃。 你是有靠就靠,沒靠就閃。」
喵喵喵:「爸比,閃就是在防禦呀!」
女學員:「哇!你八歲就知道?你跟你爸一樣。」

POLO:「那你跟什麼一樣?」
其他人: 你不能閃你的問題,你要回到你自己的問題。怕孤單。」
(:神助攻)
女學員: 這也是一個話題。」

POLO: 對啊你就是這樣子繞啊!」
其他人: 這些話題沒有錯可是現在這個應該不是你最重要話題。」

POLO: 50年也夠了吧? 你要想像一下他其實是下一個決定, 一個可不可以。 那要面對就是面對而已啊!(比手勢一直躲) 那這樣子我就可以一直賴皮啊! 我什麼事情都不用做。 你看喔如果我們真的都照你講話的方式走,對不對? 我們可以聊什麼? 天馬行空對不對? 我如果不拉回來,我們就這樣子亂講講了50年你懂嗎? 那要這樣子當夫妻也不是不行啊! 可是之前就是這樣子當夫妻,當了50年啊? 那接下來就還是看你的選擇。 如果說你要拿回自己的力量, 裡面對才有力量, 不面對怎麼會有力量?所有的力量都拿來閃躲而已。 我剛剛就跟你講了對不對?你這個月要住這邊你能有什麼事?」
女學員:「除了聽講以外…」

POLO: 那就這樣就好了。 每天起床要運動也好要吃早餐也好, 然後要幹嘛自己決定自己做。 沒什麼困難的事情。 想像一下一個月在這邊能發生什麼大事? 有什麼需要你依靠別人的? 不用嗎對不對? 所以這一個月你是可以完全獨立自主的, 要走路就走路,要散步就散步,要睡覺就睡覺。」
其他人: 然後先陪陪自己, 可能陪那個從6歲就很害怕的自己。 然後好好生活, 有課就上, 沒有課就好好感覺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