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問賽道 POLO 蘇格啦啦啦底語錄 精華摘要

蘇格啦啦底語錄(羅崇誠老師)

Polo@蘇格啦啦底 分享 7年前
△原本沒有收入的二月份,臨時有了邀約與被協助者匯款回饋,所以剛剛突然覺得身心靈的觀念很簡單:作己想做的事,相信自然會有收入或是生活不缺,接著就去做了。不就是這樣而已嗎?想接案生活的人就這麼對自己宣稱吧!
△實相是你創造的不代表你不應該求助。

△『世人都喜歡崇拜偶像,為什麼要跟世人作對?』世人都喜歡用各種牌卡,為什麼要跟世人作對?

△不管付了多少價格交易都不會虧,因為是你的意識狀態在決定虧損或賺到的。
△出世修行算什麼,入世修行才感人。
△依循止依 對抗未知的恐懼,尋求穩定的物質與觀念依靠,因而著相。 了解到不管如何都是安全的。破執。
△沒事不要沉浸在愛與光的感覺中,那是你本然的狀態。在地球上你是不會想也不需要找空氣呼吸的。
△事情的原因是什麼?在物質實相是找不到的。
△心靈其實是一直力求盡可能多的表現或具體化,我們知道身體或是外境是心靈的一面鏡子,但是不要再說什麼外在或身體狀況就是代表什麼心靈狀況了。就像解夢一樣,你需要用你自己特殊的象徵銀行與資料庫而不是通用的。

★一步步的妥協最後就是偏離~
△當限制性信念達到目的時就可以放手了。
△無論你是怎麼評估你所遇到的,你要知道在這個世界沒有人不是盡全力在幫你,反之你也是,不管怎麼做你都幫了別人
△三種想要:理性評估、單純體驗、跟隨衝動。
△聚焦在所發生的事件本身是幻相,反應才是實相

★以眾生為念、以蘇格拉底為意、以賽斯為本,雲遊四海,是謂問賽道!

△什麼時候這個世界的人們才會停止開店、成立社團、組織、然後再用各種方式想辦法維持店的生存的無止盡循環呢?賽斯說有這麼一個人....他來摧毀組織....

△許多人會描述說「還好我提前一天就離開日本;我提前一天就申請到美國簽證,真是恩寵啊!」然而,恩寵、神奇之道等等術語的描述若是來自於自我對現象或經驗的評估是有問題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再一次,進步是以不同的態度面對同樣的存在,『我不玩了』,因而死亡是一種對存在成長的加速。我們不因實相的改變而失去信心。除非沒聽過問賽道,哈哈哈!

△身體會將所有物質儘可能地轉化成對其有益的利用。每一次的毒物事件都代表了人類往非生物性飲食前進了一步,是群體的冒險與嘗試。眼光夠狹隘,知識夠淺薄,便會只能看到受害者,而不能見到偉大的計畫企圖與善意。
△如果沒有一個宣稱是癌療的班級是不是大家就不會擺在治病而是了解賽斯書。或許,根本不應該有癌療班或任何其他主題性的課程或工作坊,而我們有一個地方它唯一的課程就是讀賽斯書。一開始就是讀賽斯書,而不是善意的引導一大圈再來讀賽斯書。在這樣的想法之下我才知道為什麼我想上的課幾乎都沒有主題。

△賽斯說的進步有二種:
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知道了可能的自己)以及面對同樣情境有「不同的態度」。進步並沒有涉及到成功改變一個現象(變健康或變有錢)。當我們知道或發現我們很爛時、很窮、沒有進步、沒有成長、很blar blar...時,其實我們已經進步了。試著將焦點放在你的「知道或發現」之上,而不是知道或發現的「現象上」。要知道你是正在進步的。將焦點放在「不好的現象上」,會容易讓你想迴避它,然後,最後你故意「不知道或不發現」,以至於就因此失去了覺察!
△困難的產生不是遇到問題,而是沒有真的遇到問題本身,你可以再靠近我一點喔。

△看了賽斯的比喻,我在心理笑了好久,半夜都要跳起來分享一下:『...當自我變得恐懼時,它就不再是個有效的工具,而是變成一個不斷捶你的頭的鐵鎚...』
所以,真的有那麼害怕嘛?咚咚咚!還怕嘛?咚咚咚!咚咚咚

△不決定是一種決定,不行動也是一種行動。輕鬆不費力,不動是我努力讓一件事情成功的行動。我不是不做,我是用懶得做來完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