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虎尾社區-穎川社區

http://www.huwei.gov.tw/form/index-1.asp?m=2&m1=20&m2=154&id=292
穎川社區之內容

(一)穎川社區簡介

網址 
理事長陳木全電話05-6327708    0928950890
常務監事陳秉淮電話05-6327708
總幹事陳錫銘電話0921-340870
聯絡人陳木全
聯絡電話0928950890、05-6326792
傳真 
聯絡地址雲林縣虎尾鎮穎川里頂南112號
e-mail 
行政區域虎尾鎮
社區戶數約850戶
社區人口數約2,500人
社區簡介由虎尾鎮穎川社區組成。

(二)地理位置

  穎川社區位於78號東西快速道路虎尾、土庫交流道東側,北臨145號道路,東臨西安社區,西臨延平社區,南臨北港溪,西安社區與本社區之間一所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本社區內有一所私立揚子中學,從虎尾進入社區必經過私立揚子中學,東邊一座興南大橋通往興南社區必經之橋樑,西南邊一座雲林縣肉品市場公司及土庫大橋,土庫往斗南主要道路。

(三)社區特色

1.人文:

  社區族群大多數以閩南人為主,少數客家族群,都由大陸福建省,遷移過來定居。

廟宇:泰安寺(主祀清水祖師廟)、福安宮泰(主祀福德正神)。

2.地

  北港溪是台灣主要河川。 民國四十七年的八七水災及民國四十八年的八一水災,把整個社區吞沒,社區人民遭受死傷、房屋、財務及農作物損失慘重,而後築造穎川堤防來保護社區人民生命財產,直到民國八十九年堤防重新築造鋼筋水泥堤防,堤防上六米寬可供社區人民早晚散步運動的好場所。

3.景

  穎川社區入口落公園地上,設有許多生鏽雜亂的廣告招牌,及雜草叢生,視覺不良影響交通,景觀不堪美觀,96年度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營造都市社區新風貌計畫補助新台幣20萬與社區配合款來美化綠化三角落公園,改善穎川社區入口的面貌。

  7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位於社區旁橋下空地寬約三十幾公尺,長約三百多公尺,橋下空地社區老人閒話家常的好場所,也是社區農民當作農產品集貨場的地方,但是目前雜草叢生 ,雖曾派地方法院之義務勞務人員整理,過了沒多久又長出來,冬天東北季風風沙大,社區老人無法在橋下閒話家常,建請上級政府將橋下的空地整建規劃一個社區老人休憩場所,一個社區老人的槌球場,一個社區青少年運動用籃球場,來提供社區老少居民安全休憩活動的去處。

  其他有堤防上的自行車道(正在建造中)通到北港,二期農作物採收後農田播種綠肥作物,油菜開花形成一片美麗黃色的花海景色。 

4.產

  穎川社區以稻米、落花生為主要農作物,甜玉米、食用玉米、蔬菜及水果為輔。

(四)社區組織

1.沿革

(1)民國82年4月獲准籌組。

(2)民國82年5月8日成立。理事長:(第一屆)陳殷士、(第二屆)李鎮楠、(第三屆)黃文禮、 (第三屆)陳萬好、陳秉淮(第四屆)、陳木全  (第五屆)。

2.組織

 

組織圖說明:會員大會、理事會(理事長1人)、監事會(常務監事1人)、總幹事1人、誦經團、振興社(武館)、長壽俱樂部(老人會)。

(五)社區活動

(1)民國85年辦理大崙腳普渡活動。

(2)民國90年辦理大崙腳普渡活動。

(3)民國90年籌組泰安寺誦經團。

(4)民國94年辦理端午節肉粽活動。

(5)民國95年辦理大崙腳普渡活動。

(6)民國98年辦理社區情歌對唱活動。

(7)民國98年辦理雲林地方法院義務勞務計畫。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