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虎尾社區-平和社區

http://www.huwei.gov.tw/form/index-1.asp?m=2&m1=20&m2=154&id=282
平和社區之內容

(一)平和社區簡介

網址 
理事長陳怡静電話 0928181880
常務監事翁本燦電話0952-865982
總幹事黃火聰電話0963473267
聯絡人黃火聰
聯絡電話0963473267
傳真 
聯絡地址虎尾鎮平和里成德3街56號
e-mailirene.chen475@msa.hinet.net
行政區域虎尾鎮
社區戶數1294
社區人口數3574 (男生:1753人    女生:1821人)
社區簡介為紀念祖籍地福建省漳府平和縣而稱「平和里」位於虎尾鎮的東側,東鄰下溪里,南以虎尾溪與興南里相接,西界新興里,北接堀頭里。

(二)地理位置

  位於虎尾鎮的東側,東鄰下溪里,南以虎尾溪與興南里相接,西界新興里,北接堀頭里。里內有縣道158號道路橫貫,是虎尾鎮和斗南鎮間最主要的交通幹線,東有縣道39號道路聯繫西螺鎮廣興里,交通非常便利。沿縣道158號道路,汽車相關商店及大賣場林立。此外,里境內西側編為工業用地。另因緊鄰市街區,最早受都市郊區化影響,販厝到處可見,傳統三合院漸少。故本區為虎尾鎮工業區和住宅郊區。

(三)社區特色

1. 人文

  為紀念祖籍地福建省漳府平和縣而稱「平和里」社區族群多以閩南人為 主,多由大陸福建省、泉州、漳州,遷移過來定居,目前社區共29鄰。

學校: 

平和國小創立於民國四十九年,是運用全球僑胞捐款賑災剩餘款創設,建校舍8間。

大成商工創立於民國五十四年(1965),是一所大型的職業學校,目前日間部有資料處理科、資訊科、汽車科、廣告科、電子科、美容科、普通科等,學生4,330人;夜間補校正規班754人,實用技能班212人。由於教學要求嚴格,學生通過證照考試及格率達95%以上。

廟宇

武聖宮(主祀關聖帝君)、行興宮(主祀玄天上帝)。

2. 地

  早期本地因位於市街的邊陲地帶,許多佔地廣或具污染性的行業設立於本里,如大型幼稚園、虎尾垃圾場、養豬場的設立。里境面積2.42平方公里

3. 景

虎尾鎮多功能活動中心

  虎尾鎮多功能活動中心佔地達20825.23平方公尺,基地完成開發後將可滿足虎尾鎮民對社區活動之空間需求及實用功能,規畫一樓為多功能、多目標使用的大型空間,可提供里民聚會、唱歌、聯誼及社團展示場所。

  二樓則是以動態性的活動空間為主,設置供青少年及社區婦女活動場地,如桌球及撞球教室、韻律教室及媽媽教室、簡易廚房等;三樓則設計為靜態性空間,主要設計包括親子閱覽室、書報閱覽室及近年來推廣資訊活動的電腦網路教室等,作為鄉里情報及資料交流中心;四樓為多功能教室,以彈性化的空間規畫,提供機關團體申請使用。

  偶戲主題遊憩公園與隔壁多功能活動中心互為一體,場地寬闊,社區扶老攜幼, 小孩嬉戲,大人乘涼,讓社區長者與小孩相互照應的安全遊戲空間。

  其他還有自行車道、老人垂球場、環公園、生態防洪池…等美景。

4. 

  「龍泉醬油」伴手禮。位於雲林縣虎尾鎮平和里的「龍泉醬油」,創業於1938年,純黑豆,遵古法天然曝曬釀造,不然人工添加物。虎尾的龍泉醬油,以傳統的發酵技術和太陽曝曬方式釀造,其濃、醇、香不是超市所賣的醬油能相比的,許多北部的親戚和朋友都指定要這家的醬油,每年過年回老家時,都會帶好幾打醬油回去分。

 

(四)社區組織

1.沿革

(1)民國86年成立。理事長:王榮松(第一、二屆)、陳瓊華(第三屆)、陳怡静(第四屆)。

2.組織  

組織圖說明:會員大會、理事會(理事長1人)、監事會(常務監事1人)、總幹事1人、媽媽教室籌備中、環保義工籌備中、巡守隊籌備中、老人會。

(五)社區活動

(1) 99年1月24日舉辦「偶戲主題遊憩公園建設宣導工程說明會及社區藝文表演活動」。

(2) 99年3月20日舉辦「社區媽媽-烹飪研習班」活動。

(3) 99年5月31辦理社區相關團體、里民、義工、對平和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既偶戲主題遊憩公園)周圍環境清掃、綠地雜草去除、廢棄物回收活動。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