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虎尾社區-墾地社區

http://www.huwei.gov.tw/form/index-1.asp?m=2&m1=20&m2=154&id=288
新興社區之內容

(一)新興社區簡介

網址 
理事長蔡安順電話05-6320378
常務監事許瑞源電話05-6322435
總幹事蔡榮富電話05-6332112
聯絡人蔡榮富
聯絡電話05-6332112、05-6320378、0921701074
傳真 
聯絡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新興里6鄰華南路31巷2號
e-mail 
行政區域虎尾鎮
社區戶數795
社區人口數2226人
社區簡介新興里位於虎尾鎮的東南邊,東以台糖鐵路與平和里相接,南以新生路與安慶里相鄰,西以新興路與中山里相鄰,北以林森路、光復路與東仁里為界。

(二)地理位置

  新興里位於虎尾鎮的東南邊,東以台糖鐵路與平和里相接,南以新生路與安慶里相鄰,西以新興路與中山里相鄰,北以林森路、光復路與東仁里為界。明治四十二年西元年屬於土庫支廳大墩仔區大坵田堡五間厝庄,大正九年西元1920年隸屬虎尾街虎尾大字,國民政府來台後編為新興里,里名由來不詳。

(三)社區特色

1.人文:

  根據富田芳郎 (西元1955年) 記載,新興里為昭和十年 (西元1935年) 實施市街改正,所規劃建設的新市鎮。為目前虎尾鎮發展的重心,商業方面有中央市場、東市場(幾年前火災焚燬),及商店林立的街道,尤以提供較高級商品的中正路及有三商百貨及金石堂的和平路為最。此外,各金融機構如華南、第一、元大銀行、彰化銀行、臺灣中小企銀、農會、合作金庫、等亦密集分布在本里。

廟宇:恩主公(主祀關聖帝君) 、新興宮(主祀王爺)。

2.地

  新興里里東側的行政路、光明路、台糖鐵路和縣道158號道路間的街塊,原為台糖農場,經鎮公所徵收,規劃為新行政區,將原本位於公安里空間狹窄的老行政單位,遷移至此設立。此街塊中有虎尾鎮農會、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鎮民代表會、消防隊、虎尾分局、鎮公所等。里境面積1.68平方公里,人口2,380人 。

3.景

  虎尾鎮的地標─虎尾圓環於九十年十月景觀設計改建,虎尾圓環規劃改造的架構,將以虎尾文化產業發展史為主軸,配合燈光、舖面、植栽及石雕意象,構建成虎尾的新地標 ,讓虎尾地區民眾願意去親近及利用。針對虎尾發展史,及具有糖業、布袋戲等地區特色,虎尾圓環直徑三十一米,面積約772平方公尺,其中水池約98平方公尺,綠地431平方公尺、步道243平方公尺,周圍銜接五條道路。原本圓環缺乏特色及親和力、交通問題待決、設施龐雜及環境衛生等問題研擬對策解決,希望透過植栽、更新舖面及以糖業發展史為主題設計大型石雕做為意象,配合燈光,重新塑造成為一個有意義的都市空間並成為虎尾的新地標,也做為民眾休閒遊憩的場所。 

4.產

  「花生油」與「鹽酥花生」都是知名產品,現在開始推廣醃漬大蒜與大蒜酒,希望能打響「虎尾大蒜」的名號,甚至今年推出大蒜與薰衣草結合的「蒜頭洗髮精」 。

(四)社區組織

1.沿革

(1)民國82年7月獲准籌組 。

(2)民國82年3月成立 。理事長:吳有竹〈第一屆第二屆 〉  、蔡榮富〈第三屆、第四屆 〉、蔡安順 〈第五屆 〉。

2.組織

 

組織圖說明:會員大會、理事會(理事長1人)、監事會(常務監事1人)、總幹事1人、環保義工。

(五)社區活動

(1)96年9月21日中秋節社區居民宣導環保響應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及節約用電安全好OK宣導活動。

(2)97年9月12日年中秋節社區居民宣導環保響應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及節約用電安全好OK宣導活動。

(3)98年2月23日九族感性之旅。

(4)98年9月21日辦理中秋節社區居民宣導環保響應節能減碳宣導活動。

(5)98年10月20日辦理虎尾鎮鎮長杯情歌對唱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

(6)98年11月份辦理莫拉克災後環境衛生消毒活動。

(7)99年2月28日辦理親子彩繪、園遊會含猜燈謎、踩街等一系列活動。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