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篇] 太一中心 外篇 (二)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外篇 (二)
時間: Thu Sep 20 23:05:31 2012

「台北車站人多不多?」官鐘欣說到這個話題,有點像是明知故問。
「當然了!人一直來,也一直走。」胡愛晏想到跨年或是過節時更恐怖。

「捷運一直來也一直開走,妳會擔心沒有下一班嗎?」官鐘欣說完才想到捷運不是二
十四小時的。
「我猜我懂妳的意思,那我要怎麼看自已?告訴自已我現在只是暫時沒有發車?會有
財運?會有金錢列車、富裕班車、幸運火車來到我面前?」胡愛晏像是在寫歌詞還是造樣
造句。

「為何不呢?」官鐘欣很滿意胡愛晏的舉一反三。
「哈!明明沒有呀!」胡愛晏一而再、再而三地繞回來。

「妳現在在呼吸嗎?」官鐘欣像是岔開了題。
「當然。」胡愛晏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妳現在是豐盛的嗎?」官鐘欣導回主題。
「呃…這個…」胡愛晏遲頓了很久。

「妳相信妳是富裕的嗎?」官鐘欣再問了一次。
「不太相信。」胡愛晏誠實面對自已的內心。

「那妳想要相信嗎?」官鐘欣挪動了一下身體。
「可以跳過『相信』直接就『是』了,行不行?」胡愛晏被自已的神來一筆嚇了一
跳,好像高靈或謬思忽然透過她傳進來這段話語。

「很好!非常好!那妳『是』嗎?」官鐘欣很用力拍了一下手掌。
「不是!我沒有收入、我沒有人賞識、我沒有人簽約、我沒有得獎、我的父母對我
失望、我沒有考公務員、我沒有成就、我沒有股票、我沒有…我什麼都沒有,我沒有才華
、我跟本就沒有用。」胡愛晏說得很用力。

「那妳已經是了,妳所說的狀態,妳早就是了。那妳想換不同的劇本嗎?這是《台北
愛之光轉運中心》想帶給妳的訊息,妳想轉運了嗎?妳想真正為妳的人生運轉開來了嗎?
妳願意抱著愛與光、希望與信念駛個下一個點了嗎?妳想搭上幸運列車嗎?妳看見了四通
八達的富裕轉輪了嗎?」官鐘欣說得神采飛揚。
「是!我想換車!我想時來運轉!我想要開往幸福的車站!我想要滿載而歸!我想要
為自已的志業啟程!我要美夢成真的班車!」胡愛晏有點明白心中運轉光的概念了。

「想想妳曾經多好運?」官鐘欣加大了音量。
「可是對照現在銀行存款,我就會覺得更灰心了。」胡愛晏老調重彈。

「不斷去活在愛與光中,不停地回到信心與希望裡,即使搭錯車、就算趕不上車、那
怕坐過頭,都有下一班很快再來。」官鐘欣說出了《台北愛之光轉運中心》招牌用語。
「好,那我試試。我有嘴有頭有手有腳這就是恩典與富足了。」胡愛晏說的時侯像是
在背台詞,沒氣沒力的。

「這是妳的真心話嗎?它有感動到妳嗎?妳是說給誰聽呢?」官鐘欣的臉似乎有點沉
了下來。
「好好好,我知道了。有錢買衣服,我好開心。還有吃到飽,就會想掉眼淚,會覺
得想把這份豐盛也分享給世界上其它的人,那就像愛已經滿出來了…」胡愛晏愈說,眼神
的光芒愈動人。

「…沒錯,就像太陽的光與熱,無限資源,源源不絕。大日如來,佛光普照。一切萬
有,五餅二魚。」官鐘欣笑得很有神秘感。
「我想到還有人餓有人苦,而我能吃、有的吃,我就好像分給他們,所以我邊吃會邊
祝福,請求太一造物主將這份感動與滿足也傳達給造物主的兄弟姊妹們。還有搭公車時享
受便利,遊公園時免費的美麗景色,收到他人贈送的小物品,還有陌生人的親切微笑與服
務人員的禮貌態度…以及我擁有的這一切,感謝再感謝。」胡愛晏笑得很滿足。

「可是妳還是沒有中樂透也沒有得到首獎或是有人送妳錢之類的。」官鐘欣故意這麼
對胡愛晏說。
「是。」胡愛晏的光彩一瞬暗淡下來。

「妳覺得什麼最難?這世上?」官鐘欣繼續挑戰式地攻問胡愛晏。
「都很難吧!哈!」胡愛晏自我解嘲。

「是的,所以一切都很難。沒有人中過樂透嗎?沒有人得過首獎嗎?沒有人有過禮物
嗎?」官鐘欣再問。
「有,也不是我。」胡愛晏不用官鐘欣打擊,就先自我瓦解了。

「那人為什麼不是妳?」官鐘欣問的這句是胡愛晏常在心中問自已的話。
「可能我不夠好運吧?所以我才來《台北愛之光轉運中心》看能不能轉運之類的?
呵!」胡愛晏苦笑連連。

「不!我不只是說好事為何不在妳身上?而是指那個人,那個人怎不是妳?」官鐘
欣有點很難解釋的樣子。
「他是他,我是我呀!怎會是我?」胡愛晏覺得這跟本不成問題。

「是的!這就是問題了。因為產生區別,所以別人快樂與我無干。因為我和妳不
同,我們是不一樣的。他中獎,對我來說就少。比賽得獎名額有限,人人都是敵人,就算
有團隊夥伴,也需有競爭對象。這世上資源有限,這班車人太多只好搭下一班,當然希望
人愈少愈好。這個點免費送的報紙只有這些,當然希望是我得而不是他人拿,除非我不想
要。」官鐘欣說得胡愛晏一直點頭。
「所以囉!這就是為什麼愈分愈少?這就是為什麼只希望自已好?見不得別人好?
這就是交易體制、金錢體系、買賣市場、競爭系統、政治社會、名利制度存在的後果?」
胡愛晏似乎得到了結論。

「妳講的我都懂,可是事實是我還是一樣沒錢。」官鐘欣替胡愛晏說出了心裡話。
「哈哈哈!妳有心電感應呀?」胡愛晏有點尬尷。

「看妳的表情和語氣就知道囉!」官鐘欣不打算放過胡愛晏的樣子。
「今天天氣真好,陽光燦爛。」胡愛晏突然轉移話題。

「天氣就是心情的鏡射。」官鐘欣不以為意,見招拆招。
「話說回來,我真的很想要有錢呀!」胡愛晏自已導回原來的主題。

「這是妳來本中心的原因?」官鐘欣直問。
「難不成是因為光?因為愛?因為信心?因為希望?哈哈哈!」胡愛晏故意說得很嘲
諷。

「為什麼不呢?」官鐘欣微微笑著,那神情簡直不能稱做是小女孩,反倒像個裝在年
輕身體裡的老靈魂。
「光能吃飯?愛能付帳單?信心就可以中樂透?希望就有漂亮的衣服?」胡愛晏想起
了經過地下街書攤時,一眼瞥過的勵志書籍封面。

「妳每天都幹什麼?」官鐘欣問的這句話看似沒頭沒腦。
「做我的作家春秋大夢,拼命投稿等待得獎,吃喝玩樂寫文章,遊山玩水寫遊記,照
相攝影經營部落格,獎金獵人、抽獎達人。」胡愛晏用一種戲謔的口吻。

「那能當飯吃嗎?收入穩定嗎?這樣就能賺錢?妳打算做這一輩子?」官鐘欣毫不留
情。
「我也知道,唉…」胡愛晏自我放棄。

「所以妳逃避?妳來我們轉運中心也只是企圖希望別人幫妳解決問題,一步登天?」
官鐘欣表情愈來愈嚴肅。
「啊!對不起。」胡愛晏低下了頭。

「然後呢?」官鐘欣眼睛直直盯著胡愛晏看。
「嗯,時間差不多了。我該走了。」胡愛晏一副想逃走的樣子。

「讓人打擊自已喜愛的志業,味道不好吧?」官鐘欣又回復了俏皮的神情。
「不!妳說得也有道理。」胡愛晏本想起身,又坐了下來。

「不是我說的,是妳說的。」官鐘欣用食指比了胡愛晏。
「我沒說,明明是妳說的呀!」胡愛晏不解。

「不!這些喪氣話和自我懷疑從頭到尾都是妳說的。」官鐘欣指了一下桌旁的大鏡子
,胡愛晏有點明白她想說什麼。
「哈!我懂了,我早在內心對自已扯後腿上千百次。」胡愛晏臉上有種恍然大悟的表
情。

「大連路怎麼走?」官鐘欣這句話有點沒頭沒腦,不過胡愛晏已習慣這天外飛來一筆
式的問法。
「在心裡走,看到目標,先走再說,半路上這條路自動行成,不用擔心走錯。現在,
此時此刻此地,就是所適的那條路、所是的那個人,對吧?」胡愛晏眨了一下眼,表情笑
笑的,看得出來對她自已說的話很滿意。

「那妳早就知道這箇中精華咩!妳可以當《台北愛之光轉運中心》的車手囉!用愛發
車,用光指引,用信心當燃料,用希望當方向。出發,走!開車、上路,轉向成功與奇蹟
。」官鐘欣像是在替自已打廣告。
「為什麼是台北才有這個中心?」胡愛晏問了一個之前就想提出的問題。

「中心在每個人心中,台北算是台灣的首城,資訊集散地的首要,在這發跡也不足為
奇。以後會遍地開花的,不管是金門、綠島、本國、外國,世界各地。因為心中運轉光與
愛,處處有希望,人人有信心。這是中心的主旨。」官鐘欣的眼神望向遠方。
「那今天的對談要多少?」胡愛晏有點小聲。

「要一兆二億三千四百五十萬六千七百八十九元。」官鐘欣臉上忍不住笑意。
「還好不是零元,免錢的最貴。」胡愛晏也跟著開起玩笑。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觀念?」官鐘欣收起笑容。
「拿人手軟,免錢不太好吧!大家都要生存。有來有往很正常。」胡愛晏一本正經地
回答這個問題。

「誰說的?陽光要錢嗎?當然,如果太陽能要收費。空氣要錢嗎?當然,如果是笑氣
要用買的。土地要錢嗎?哦!我忘了,人類把大地之母割來割去、立法律、分界線、宣稱
主權,甚至連月球也不放過!哈!」官鐘欣的臉部表情有些誇張。
「難道吃飯不付錢?這是轉運中心的目的?」胡愛晏挑戰官鐘欣。

「難道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人是大放送?或請客?或是廟裡的流水席?或是妳
寫食記時,廠商招待?」官鐘欣指出其它的可能。
「這樣說是有啦!可是妳去自助餐吃時,總不能不付錢吧?」胡愛晏想不透這有什麼
好反駁的。

「我不是否認金錢交易制度的存在,但我也不是肯定它的必要性或不可取代性。我只
是點出了妳忽略或是故意不看的點線面。」官鐘欣深深吸了一口氣。
「所以今天是免費的?」胡愛晏拉回重頭,不好意思地摸了一下頭髮。

「當然不是…」官鐘欣笑得有點淘氣。
「啊?」胡愛晏有點不太敢相信自已的耳朵。

「代價是宣傳,不是替本中心宣傳商業效果而是將這段故事化為小說文字流傳,像春
風一樣、像陽光一般、像空氣這樣…」官鐘欣表情相當認真。
「…付之流水?」胡愛晏故意開了一個玩笑。

「呵!讓世人知道。」官鐘欣沒有生氣。
「那怎不透過大眾傳播媒體?」胡愛晏覺得透過小說是很沒有效率的手段。

「妳要出錢嗎?」官鐘欣笑得很開心。
「我是說那樣比較快!」胡愛晏眼睛看向旁邊,掩飾自已的難堪。

「為什麼要快?深入而有感動,質大於量。」官鐘欣邊說邊點頭。
「嗯,萬一真的有人跑來問這間在那裡呢?」胡愛晏問了一個在官鐘欣看來無關緊要
的問題。

「何不擔心萬一人人看到妳的文章而大受感動呢?」官鐘欣又丟了回去。
「感動什麼?中一億?得首獎?被出版社青睞?哈!」胡愛晏又陷入了同樣的模式。

「如果妳成功了呢?如果這段經歷化成小說得到首獎,那妳是不是兼顧金錢與志業?
利已利人又利益眾生?」官鐘欣加強語氣。
「怎麼可能?評審的標準很高的,不可能,不可能的。」胡愛晏把「不可能」三個字
說得特別大力。

「是有可能不可能,可是妳不去搭車,就永遠不會在車上。妳可以試過每趟車都搭不
到,妳可以轉動輪子卻仍然回到原地,可是妳如果不相信…那妳不可能看到。」官鐘欣比
了個輪子的手勢。
「相信就會看見?那我怎還沒看見?」胡愛晏有點灰心。

「不夠相信,其實真正的相信連相信都不必。因為妳已經相信了,深深的相信就是知
道,知道的人跟本連說服自已去相信都不用。妳要說服自已妳叫胡愛晏嗎?」官鐘欣說得
口沫橫飛。
「哈!失憶的時侯吧!」胡愛晏突然覺得自已有時侯的確會忘了自已是誰。

「到最後重點甚至不是如何相信?或相信什麼?就只是相信,不需要理由。著名的新
時代訊息-賽斯資料裡不是提到:『證明就留給那些比較差的人去做。』哈!」官鐘欣看來
很開心的樣子。
「就單純地相信?這可能嗎?」胡愛晏還是企圖找到堅定的理由。

「可能,只要妳覺得可能。相信,除非妳不信。信到深處,化為知。就是知道,就是
知道。妳不用看到空氣就知道空氣的存在,妳已在空氣之中。妳找尋空氣並且告訴自已要
有人證明才要相信有空氣這回事,不用,真的不用。只是感受,冥想,甚至就單純坐下來
靜靜感受自已的一呼一吸,妳已在恩寵、豐盛、喜悅、愛與光之中了。」官鐘欣的臉上充
滿了一種神聖的光彩。
「我試試。」胡愛晏還是有點怕失敗。

「是,就好了。」官鐘欣說得這些道理在胡愛晏聽來都很熟悉,只是過沒多久就會忘
了。
「我是健康的,我是喜悅的,我是充滿愛的,我是光,我是熱情,我是豐盛,我是平
安,我是祝福,我是恩典,我是我所是,我是成功,我也是黑暗,我是比我所有部分的總
和還大,我是那一切,我是…,我…,是!」胡愛晏像是自言自語,可是卻說得異常響亮


「很好,就是這樣。」官鐘欣移動了身子,站了起來。
「終究會轉運的,是嗎?」胡愛晏眼眶泛淚。

「是的,車子終究會來的,不論等多久。不論錯過幾次。不論還有多少人在等。車子
會來的,會來的。」官鐘欣走向胡愛晏。
「是嗎?車子一定會來?一定會來嗎?就算現在看不到,它一定會來的。對吧?一定
會的。」胡愛晏也站了起來。

「在妳的中心,轉動光的列車。在妳的信心裡,發動愛的班車。真正的捷運是無可
摧毀的信念。真正的高速鐵路是一條風雨不移的希望之路。」官鐘欣示意胡愛晏一起走出
去。
「就快了,對不對?」胡愛晏慢步。

「快了,就快了。或者說,車子就在前面而已。它不是不來是還沒到,它不是還沒到
,是正在路上。只要妳的眼光夠遠就會看到後方的車正駛來,只要妳的信心夠強妳就不會
放棄。只要妳的視野夠高,妳就能看到整個路線圖、生命藍圖。車子,快來了。它早就發
動了,生生不息。」官鐘欣帶著溫暖又有力的微笑。
「無限制?」胡愛晏走向大門口。

「愛無限,希望無限,光無限。唯一限制住你自已的就是你自已的信念,《台北愛之
光轉運中心》無限運轉,感謝妳讓這個轉動持續。」官鐘欣看來是要送客了。
「謝謝妳,還有謝謝貴中心。」胡愛晏帶著滿滿的信心走出台北車站。

台北的天空,雲層相疊,天光相映,照在胡愛晏充滿希望的臉上。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