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篇] 太一中心 補篇 (三)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補篇 (三)
時間: Thu Sep 20 22:32:14 2012

在這場人生大戲裡,我是誰?I AM THAT WHO I AM . 從道教、佛教、禪學、與神對話、
老神在在、塔羅牌、光的課程、奇蹟課程、賽斯資料、歐林達本訊息、伊曼紐訊息、奧修
動態靜心、約書亞訊息、夏威夷療法、和平大愛、馬荷羅基和平的訊息、臼井靈氣、心理
劇、無意識舞蹈、葉教授到愛與光圖書館、一的法則。這些林林總總的先後接觸與進出,
是一場心靈詩意之旅,一道靈性趣味之畫。是哲思也好,是必要過程也罷,最終,我們都
了解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外面沒有別人」。是故,與神對話就是與自已對話,會話就
是自言自語的幻象。一個心海內的告白,自動書寫出神性對談、與靈談話。就是這麼簡單
,除非我們不這麼認為。

「那麼,我是誰?」我問。
「你想要是誰?胡愛晏?」聲音說。

「我,我想要成功。」我說了這個看來很俗氣的答案。
「像什麼?」電腦打出這些字來,我將聲音透過手指敲動鍵盤。

「靈性書寫家、自由文字工作者、吃喝玩樂報導者、新時代寫手、創意文案、獎金獵人、
心靈文學家等。」我飛快地在字面上回應著。
「為了什麼?」我將腦海中的聲音快速地轉謄到終端機前。

「這是我想要做的事,我樂在其中的事。我學了那麼多身心靈資料,上過數萬元的課,花
了數百小時,拿了一級證書,當了好幾十次志工,去過各縣市,到最後我還是走了我最想
走的這條路。」我回想從前,不勝唏噓。
「這算什麼?你不過是不務正業罷了。」聲音化為文字,我有些猶豫這內容恰不恰當,但
我還是決定任由心念流動、浮上檯面,那怕是負面也好、黑暗也罷。

「不!這就是我的正業了!」我還想回答些什麼,可是手又快速地打出了反問。
「哦?沒有錢、沒有固定的工作,這就是對人生負責?這就是不逃避?」聲音毫不留情,
文字簡直要從電腦螢幕跳出來指著我的鼻子。

「怎會?只是眼前看來我窮困潦倒,投稿沒中半篇,也沒有出版社願意簽約,部落格也沒
人氣,但這都是暫時的。」我還想說更多,可是腦海中的質疑馬上迫不急待反駁。
「不面對現象,這就算靈性囉?這和整天妄想跟外星人接觸有何差別?連好好活在地球上
盡你的本份都做不到,整天打高空彈?」聲音很嚴厲,文字像是言刀語劍攪動著。

「透過我的文字,我可以做我自已。透過我的創作,我變成管道,宇宙經由我流動。我想
成為太一寫手,用我的筆,用我的手,寫出人生,活出愛與光。」我振振有辭,打字的雙
手簡直要停不下來。
「還有很多別的方式,為何要堅持一個路?你可以找份正當的工作或是考公職等等,服務
眾生和成就自已不一定只能有一個面向呀!」聲音變得比較溫柔些,敲擊出來的文字也變
得柔和許多。

「不!如果我放棄了,那這才最大的逃避。今年三十而立的我途中已好幾次轉向,可是這
次我一定要堅持到底。」我有點激動地回應著電腦上的字。
「現實呢?生活呢?你的錢呢?」電腦上的字打出了我最在乎的面向。

「我害怕我再過幾個月就撐不下去了,如果到時侯還是沒有得獎或有稿酬的話,我已經到
極限了。」我坦然面對我的恐懼。
「那麼,你參賽第七類接觸的徵稿也是為了生活,你何不找更有效率的管道?踏實一點?
」筆電上的字句,像是嚴師一樣。

「我想…我想要相信…」我頓了一下。
「相信什麼?」字馬上跑了出來。

「我想要想信,做自已喜歡做的事,每天都有人拿錢拜託你做。這是我學過那麼多的心靈
課程、新時代訊息、修行資料後,融和志業與生活、人生與願景的最終心得。」我笑了一
下。
「有用嗎?」聲音潑了冷水。

「這也是我常常問自已的問題。」我有點沮喪。
「看吧!到頭來還不是白忙一場?」聲音火上加油。

「儘管如此,我不如別人有才華,我寫得沒有人家好,我的領會沒有人家多,跟許多人比
起來,我什麼都不是。就算如此,儘管這樣,我還是…我還是想要去試、去相信。這就是
我的忍道。」我學漫畫的口吻。
「你跟本在逃避人生而已。」聲音從腦海深處化為一針見血。

「不!這是我將走過最勇敢的一條路,不是真的存錢去印度靈旅,不是成為靈性導師,也
不是考上鐵飯碗或成功創業。成為我想成為的人,樂此不疲的心靈寫手,這是我服務太一
的方式,我貢獻愛與光的管道!」我的臉上似乎有了光。
「你看了《創造金錢》,你有創造金錢了嗎?你看了《個人實相的本質》就有成功改變你
的實相了嗎?你看了《吸引力法則》就有成功了嗎?看看現在的你,你自已看看。」一字
一句的逼問,愈來愈聲勢驚人。

「如果還沒有,那就代表我在成功的路上。」我腦海飄過這句。
「如果還沒有,就代表你該定下來,好好想一想,當個有用的人。」聲音立刻不厭其煩提
醒我。

「我現在就是有用的人了。」我不加思索打出這行字。
「那裡有用?」聲音反駁,化為簡潔有力的字句。

「存在必有價值,我,我本身,光是我的存在,就是有助這世界。」我企圖說得更多。但
發覺沒這個必要。
「是嗎?」文字的語氣似乎暗藏反諷。

「是的,我很肯定,就像現在的我雖然等不到公車,可是它在不遠處。我還沒看到車頭,
但我已感受到即將來臨的氛團。我要做的不是跑去別的站牌或是放棄不等了,而是繼續做
我現在做的事,我是一個太一寫手,新時代文字工作者,心靈創意家。」我似有領悟。
「如你所願。」眼前的字彷彿盛滿了笑意,讓我有點驚訝卻也溫柔。

「我知道,我內在的神向你內在的神問好。」我會心一笑。
「我知道,我內在的神向你內在的神問好。」自言自答。

(完)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