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誰思胡說1-3集(完)

標題  [長篇] 【誰思胡說,一則以喜】001

 時間  Sat Dec 19 23:05:21 2009

──────────────────────────────────

【誰思胡說,一則以喜】001      胡愛晏WHOIAM   2009/12/19

 

一則:一的法則

誰思:塞思=賽斯=seth

胡說:胡愛晏,說故事

以喜:隱含以憂,音諧easy see=易見

 

詩曰:

誰云坐著吃

思暈作者痴

胡愛捉著試

說夢做者遲

一法拙者撕

則理錯著止

以何湊著至

喜換抽著嗜

 

   「哇 ~~~~

 

   胡愛晏從夢中驚醒過來。「是誰叫得這麼大聲?」

 

「啊,是我,怪不好意思的,可能吵到別人了。」

 

「叫什麼叫呀?三更半夜的,鬼吼鬼叫些什麼?你還睡不睡呀?」

室友看來忍耐值逼近當日上限,初步估計約達99%量度。

 

「哈哈,不好意思,在夢中練功練得太起勁、超投入的,吵到你了。」

 

「啊你是不會開啟雙重實相互通頻道嗎?」室友尖叫著。

 

「還不是很熟練,雙載一時無法兼顧,只能按比例分配或是全入單相系統之一。」

 

「那你鎖上音頻傳播呀!」室友聲頻愈來愈洪亮了,音值有倍乘10%(每秒)的現象。

 

「夢體幻相的滲漏目前無法克制,況且偽裝工具的再偽裝效果不佳,加上專一性的

意識限頻聚焦,才會造成過於投入的精神元素能量外射『情緒音度實化』,拜謝!拜謝

!我把門關上。」胡愛晏將房屋關上,繼續夢中遊戲性練功。

 

   夢境實相也是幻相,但是相對現實世界而言。在夢中世界,此岸反而是顯得近似幻界

,由於意識拓展不夠熟悉,導致顧此失彼,不是得關上一道窗,就是封鎖另一道門,才

能專心體驗之一。簡單來說,地球世界的遊戲性不夠認真,對於夢幻世界的不認真又

過於逼真嚴肅。第三密度世界是種集體線上練功也是個人作業,心理心靈夢境的世界是

種潛文本的小組功課也是單人與眾人交叉實相。

 

───────────────────────────────────────

 

[長篇] 【誰思胡說,一則以喜】002     胡愛晏

時間  Wed Dec 23 21:23:53 2009

20091223日星期三 雨人病逝,今天。

 

   胡愛晏沉沉的睡入,緊接著來到的夢相或許是其始料未及的。

 

   「嗯,我要寫什麼?」一個人在電腦前打字。

   「你正要寫『我要寫什麼?』。」突然一個聲音自腦海流過。

   「誰?是誰在說話?」那個在電腦前打字的人,打下了這行字。

   I AM WHOIAM。」聲音說。

   「自言自語?可是我明明在寫小說,小說人物是我寫的呀。」反問。

   「比喻來說,小說人物胡愛晏,創造作者胡愛晏,謬思創意胡愛晏皆一。」

   「什麼跟什麼?」

   「誰在創造誰?誰在寫?寫誰?誰寫?寫的人就是那誰是誰,誰就是寫者。」

   「我寫,我就是我呀。」

   「你是你寫的那個人的來源,我是你的來源,我之上也有一切萬有,更上有原。」

   「架構一二三四五……?無限延伸?」

   「無限大,但非無限小。最小的單位為意識單位CU'S組成EE。最小不可再分。」

   「嗯,我在賽斯資料有看過。」

   「每個人讀寫聽說賽斯,就有不同版本的賽斯。」

   「我想起了海棉寶寶,有一集當中,他操弄小海棉寶寶,竟然還有小小海棉。」

   「如我創造你創造他,一朵玫瑰是一朵玫瑰是一朵玫瑰。」

   「操偶者操著操偶著操偶,掌中有指偶,指偶有小布偶。」

   「正如你寫【誰思胡說,一則以喜】的主人物舉例為A- A- a-a'-a''... 。」

   「好比說我寫甲,甲他在他的小說寫甲1在寫甲2這個作家創造甲3寫出甲4…。」

   「是的,但返本歸源,是一切萬有,而之上是「原」。」

   「那個是真?那個是假?何謂玄?何謂實?」

   「幻相是實相,實相即是幻相。你是我的具體象徵,你的角色是你的再象徵。」

   「那我到底在那裡?我不是在做夢吧?」

   「莊周夢蝶,蝶夢莊周?人生如夢?夢中做人,醒來身是夢?夢醒方是夢?」

   「也許我現在就在做夢。」

   「沒有一個實相比另一個實相更不是夢或更真。」

   「沒有終極實相嗎?」

   「對你來說,逼真即可。」

   「我想追求真實。」

   「那你就失卻作夢的樂趣。」

   「人生總不能一直做夢吧?」

   「沒有夢,人們會發瘋。」

   「你該不會想說,我們都是一切萬有的一個夢境吧?這很可悲。」

   「是你把生存看得太認真,不夠遊戲。把遊戲生存太遊戲,不夠認真。」

   「啊~~~我要醒來。」

   「你並不想醒,你夢得很快樂。」

   「騙人!人人都想覺醒呀!」

   「捫心自問,你沒有想一覺不醒的時侯嗎?」

   「難道我現在就是?」

   「夢中夢,雙重夢,夢中有夢再有夢,夢醒仍是夢。」

   「那可好了,我來試試,我要夢到…我是無敵的。」

   「如你所願。」

 

    我看了看自已,我仍然在原地呀。這個地方是電腦教室,我仍在打字。如果我在

做夢,那怎會如此真實?如果我沒有在做夢,那字那語是幻相?但它很如實的在電腦

面前呀?如果這是真的,那做夢的到底是誰?

 

   「是你!」我的手不加思索的打下了這些字。

   「我的媽呀!你是誰?」

   「我是我是誰。」

   「這跟沒回答不是一樣?」

   「答案在問題中。」

   「這有回答嗎?」我氣急敗壞。

   「這有問題嗎?」聲音掛著智慧的閃光微笑嘴角。

   「沒問題,就算回答?」我隨便問。

   「答案應問題而在,早就解決了。」這段話變得較遲疑了點。

   「等等,那我剛許的『無敵』願望呢?」

   「無敵的前題是有敵人。」

   「這不是廢話嗎?要說廢話我也會,看我!廢廢廢,話話話!」

   「呵呵。」

   「話廢,廢話,話又廢,反話廢話話廢廢!這有意義嗎?」

   「你得有敵人,才能顯出你的無敵。空無一人,如何求勝?」

   「孤獨求敗!金庸的角色。」

   「不是獨孤嗎?」

   「唉呀~~~我知道了嘛!」

   「總之,敗因戰,戰有對象,象徵因此而生,生生不息。」

   「喔?所以YCYOR來了?」

   「是的,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pns ador pns d nomb tmo 。」

   「前面我懂,pns ador pns d nomb tmo←這是卡多不里拉國語嗎?」

   「無蝦米的打法,『你創造你的實相』,一切都是轉譯,萬物皆為象徵。」

   「正如一義各表,不同表述,萬千說法?詮釋方法即所見所聞。」

   「是的,所以,你想怎樣創造你的實相?」

 

   我認真了想想,我剛許了個願,叫無敵。

   假設我真的在做夢,我夢見我在做夢呢?現在的我是我夢裡的我,夢見我在打字?

還是我沒睡,睡的是我筆下的我?如果不是夢,那也沒差,至少我醒著。如果是夢,

那不就更沒差?反正是幻相,天馬行空又何妨?

   「嗯,仔細想想,我穩賺不賠嘛!」

   「那你敢想嗎?」

   「誰不敢?夢想成真、心想事成、事事如意?有夢最美?」

   「你真的想?」

   「…或許有些是我以為我想吧?」

   「你真的想?」

   「我想想,無敵,我不知道,至少可以試試。」

   「很好。」

 

   「我無敵,要怎樣顯示我無敵呢?買台無敵CD995嗎?」

   「不敗,第一,無上,永勝,至高。」

   「喔,聽來很像玄幻小說、網路遊戲、熱血漫畫之流。」

   「你難道不是活在現實的小說、人生的網遊、實相的漫畫之中?」

   「有道理,我在第三密度的故事,我在人類身體的幻相,我在地球劇場的角本。」

   「那你想怎寫?怎演?寫編?」

 

   「呃…無敵的話嘛!好!我在遊戲之中。」

   「你已經在了。」

   「那我要設定這是不必兼顧現實的超虛擬實境遊戲。」

   「再來。」

 

    我愈想愈起勁,愈玩愈開心,管他「天上一日,人間一年」,最好我睡一萬年

醒來才一小時,多爽?兩全其美。

 

   「好!那…我一開始是零級。」我先不要太貪心,如果一開始就開外掛,或是變身

GM、工程師、NPC、代言帳號、測試用ID等,或許是不死身,但想想也有點無聊~~~

 

    遇怪,怪在一瞬間被秒。

    無需防具,因為防值破表,鎖住,永不下降。

    無需攻器,因為單手瞬殺,不需魔力、仙法、技術、補藥、後援、隊友。

    無需飛寵,因為瞬間抵達,指定無限。

    無需任務,因為獎勵全滿,不佔空間,數量隨選,還可自創道具。

    無需砍怪,因為輕輕一指,所有怪物全部消失,不出現在程式中。

    無需組隊,因為沒有難關要克服。

    無需行會,因為天下第一。

    無需城市,因為應有盡有,角色、角本、工具、地圖全部自已來。

    無需…無需…都無需。那還有什麼好玩的?跟本不需要升級嘛!

    何必升?要幾級?1000?直接修改。不夠?更動程式設計,直達上限9999級。

    何必…何必?

 

 

    胡愛晏,若有所思,他像是明白了些什麼。

 

標題  Re: [長篇] 【誰思胡說,一則以喜】002

 時間  Sun Dec 27 19:31:26 2009

  [長篇] 【誰思胡說,一則以喜】003   2009/12/27 胡愛晏

 

  物理實驗踢爆,星爺電影太扯。今天,台北,有雨。

  胡愛晏在現實第三密度,位於太陽系地球行星亞洲台灣名稱板橋的城市

中,江翠國中旁的公園見到有人拿著霹靂布袋戲戲偶在外拍,其中一尊是第一男主角

,永遠的第一男主角,不死身。人生如戲,戲中有戲,入戲太深,沉浸悲劇,上演

善惡,誰是誰非?

   與神對話是與自已對話,那麼,創作的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在寫自已的分身。

 

    「那麼每個人都必得是好人嗎?」

    「這樣不是很無趣嗎?」

 

   「那至少,我們不可以自私吧?」

    「我為人人,每個人都為人人,那誰為每個人?」

 

    「這個…人人為我呀。」

    「每個人都在照顧別人,每個人都在為別人而活?」

 

    「不是應該如此嗎?」

    「那誰來為自已而活?誰來照顧自已?」

 

    「唉,兩難呀,不能一石二鳥,一舉數得,一兼二顧呀。」

    「認為不能的話,就真的不能了.」

 

    「真的相信,就可以了嗎?」

    「但連相信都不相信,就絕對不可能了。」

 

   胡愛晏跳針式的腦海畫面,緊接著又是插入跳躍式心語。

 

  我心裡想,我真會創造呀!創造出這些這麼的生動,看來不像是假的呀?那我為什麼

不創造自已的無敵?應有盡有?難道是因為我覺得奮鬥很好玩?匱乏很有趣?得不到很

刺激?孤單很有味道?我看著眼前的旅館,我看著第四台,我看著網咖,我懷疑我點的

批薩被遺忘了…這也是我創造的?

 

   現在,我的另一個時空另一個分身在做什麼?會不會像是李連杰的【救世主】?

胡愛晏心中這樣想著,他化身為埃及女人,查了一下奇摩知識家,古埃及第19王朝時

期的著名王后奈芙爾提蒂曾被歷史學家認?是"埃及歷史上最美麗的女人"。如果是

現代呢?那是不是會有割禮?她毛骨悚然了起來…

 

    眼前出現一個個的巨型石碑,朝向胡愛晏飛來。

    胡愛晏很好奇這是什麼?心念一轉,就看到斗大的幾個字「羅塞塔石碑」!!!

「奇怪?這不是應該用三種語言寫成的嗎?我怎會看得懂?」

胡愛晏腦海一閃,一想到維基百科,沒有想到在千分之一秒內就出現這幾行字在她的視

象範圍內

 

 「分別是埃及象形文(Hieroglyphic,又稱為聖書體,代表獻給神明的文字),埃及

草書(Demotic,又稱為埃及通俗體,是當時埃及平民使用的文字),與古希臘文(代

表統治者的語言,這是因為當時的埃及已臣服於希臘的亞歷山大帝國之下,來自希臘

的統治者要求統治領地內所有的此類文書都需要添加希臘文的譯版)。」

 

  石碑愈飛愈近,眼看就要撞到了。胡愛晏心中想著要閃開,身手卻自動的展開來!

她心中想著「翻身!迴轉!騰空跳三圈避往」竟然「劍在意先?」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嘴巴還沒說,身體到是很誠實?」胡愛晏連忙搖頭紅了臉。

「啊!境隨心轉,我創造我的實相!好,如此一來,我豈非無敵?」

 胡愛晏淫笑道,不怕死活的正面迎了上去。

  「砰!」的一聲,撞得滿頭包,痛的程度與夢醒現實不分上下!

  「唉!算了,還是不要硬碰硬好了,那現在的我,到底該打碎它以升級?還是解

任務?」

--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