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篇] 太一中心 P43-P49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P43-P49
時間: Thu Sep 20 22:19:06 2012

「是嗎?我等下來網路看看。該不會還要先繳一成的稅吧?」胡愛晏仍是半提防。

「這到不用。我們會先預扣百分之十之後才給。」川欣誠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可是那是中獎才這樣,我這是稿酬的話不是一年不超過十八萬免扣稅嗎?」胡愛晏半信
半疑。

「嗯,關於這點我們會在稍後寄達的掛號專件詳細說明,還有領獎狀、出席、簽約出版等
事宜會再跟胡愛晏女士您詳談。」川欣誠有點掰不太下去想急忙結束的感覺。
「好的,謝謝您。哈!」胡愛晏一直笑。

「看!這不是很好嗎?」川欣誠身子微微往後,雙手互握。
「可是心中還是會有『萬一完蛋的話怎辦?』的聲音。」胡愛晏臉上又失去了笑容。

「身而為人,要不恐懼擔憂是騙人的。可是正因為人,所以懷著愛與勇氣往前行,即使恐
懼卻也接納不逃避。那份堅持與信任,正使催化劑由第三密度往第四密度大添光彩。」川
欣誠身體又微微往前。
「嗯,我知道了,接受它、面對它、注視它、穿越它。」胡愛晏笑得像小孩一樣。

「還記得前幾天談到的《飢忽工程》嗎?我覺得是時侯進行了。」川欣誠突然天外飛來一
句。
「為什麼?」胡愛晏也不知道自已為何問這。

「妳差不多掌握自已的疑問所在和背後信念,可以進行妳的另一個層面,這不是妳也想解
決的?關於妳的身體?」川欣誠不知為何在空中抓了一下。
「嗯!我一直很想要減成六十公斤。至少目前要瘦二十公斤才有辦法。」胡愛晏深深嘆了
一口氣。

「來,《飢忽工程》第一步先跳個花之舞蹈,嘻!」川欣誠站了起來到外面的大房間,並
示意胡愛晏跟著走出來。
「什麼舞?」胡愛晏到了這地步也只好走出去。

「想像妳是朵花。」川欣誠先滿場跑一圈。
「花?」胡愛晏看不出來這跟花有什麼關係。

「我是自由行走的花。」川欣誠表示要跟著她覆誦。
「什麼?」胡愛晏呆在當場。

「來!跟我念一次,邊念邊跳靈性之舞。」川欣誠還是滿場亂跑。
「來!跟我念一次,邊念邊跳靈性之舞。」胡愛晏顯然在搞笑。

「不是這句!是上一句。」川欣誠忍不住也笑了出來。
「我是自由行走的花,花怎會行走?」胡愛晏抓了一下頭髮,不過想一想又覺得滿有詩意
的。

「動起來!」川欣誠邊說也邊全身亂動。
「動起來!」胡愛晏有點不知該怎跳。

「這句不用跟著念,來!隨便跳!隨便動。」川欣誠愈跳愈開放,肢體語言很放得開。
「不要逼我!」胡愛晏突然生氣了。

「沒有人逼妳,妳不必模仿我的動作,只要動起來就好了,妳就是一朵花,燦爛地開、生
機地放、驕豔地長。」川欣誠在原地以手勢比起花枝招展的樣子,不知為什麼讓胡愛晏聯
想起漫畫裡的角色。
    「隨便跳什麼花都可以?」胡愛晏不得已,只好拼命想個花來跳。

「對!」川欣誠說完像是章魚一樣,胡愛晏實在看不出來這跟花有何關係?或許跟本假借
跳舞消粍她自已的卡路里也說不定。
「哈!」胡愛晏看到川欣誠如此,她也跑了起來,像是一個三八阿花。

「花!花!花!」川欣誠手比了開花的姿勢。
「我是太陽花!」胡愛晏坐了很久,趁機跑起來,雙手前後轉圈擺動,假裝在迎向太陽。

「很好!太陽花!向日葵。」川欣誠用自已的方式演譯,她雙手先圍成小圓後再側轉身體
三六十度,感覺有點像龍捲風。
「我是牽牛花!花!花!花!」胡愛晏愈玩愈上癮,這次假裝在牆上生長,動來動去,不
停沿伸。

「妳是牛!牛!牛!呵!」川欣誠明明在跳花之舞,卻老是在演動物,這次她扮起了鬥牛

「我到底要跳什麼?」胡愛晏動作慢了下來問川欣誠。

「拋開規則!放開它!放開『放開它』!聽妳身體的聲音!」川欣誠說得非常大聲,並且
開始像一隻魚與馬合體的動物邊跑邊遊。
「我是食人花!食人的花!」胡愛晏張牙舞爪,作勢要吃掉川欣誠,川欣誠假裝很害怕,
卻又邊笑邊逃。

「唉呀!我好怕!我好怕喔!我是石頭。」川欣誠明明在跳石頭,卻蹦來蹦去的。
「我是水仙花,我又水又仙又花!」胡愛晏愈來愈像是胡言亂語,不過花舞跳得愈來愈得
心應手。

「哈!很好!找回妳心中的那朵花!」川欣誠慢慢停了下來,先是站立不動後變慢動作,
像是一顆正在開花的果實。
「我是鐵樹開花!」胡愛晏也慢了下來,像山一樣沉卻穩,又像珊瑚一樣靜卻活,她掌握
了心中的神聖花朵。

「很好,好一個鐵樹開花!創造奇事,行走奇運,體認奇蹟。聽妳的花,做妳的花,享妳
的花,讓身體與花合一,妳就是花,妳就是花。」川欣誠漸漸坐了下來,維持散盤的姿勢

「呼∼∼∼」胡愛晏也慢慢散坐下來,但全身仍緩慢微微地動作,同時深呼吸。

「好!很好!非常好!聞到味道了沒?」川欣誠也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好臭!又臭又酸。」胡愛晏像是聞到了汗臭味。

「再聞,聞到那飢渴,嗅到那渴望。」川欣誠用腹式呼吸作勢聞香。
「我好臭喔!」胡愛晏很誠實地面對自已。

「再繼續。」川欣誠放用誇張的動作深呼深吸。
「我…好重,我開不動,我好臭,我不夠香。」胡愛晏緊閉雙眼,手漸漸在自已身上不停
走動。

「妳現在的感覺怎樣?」川欣誠慢慢導入與身體的對話。
「我打不開…。」胡愛晏像是看到了什麼畫面。

「可以的,妳可以的,妳一直可以的,是妳以為妳還沒準備好。」川欣誠手放在半空中,
傳送能量。
「我想開花,可是很難。」胡愛晏緊抱自已。

「花都開好了,花早已開好了,花正開著等妳。」川欣誠以看似矛盾的言語實是包容一切
可能性。
「我想要打開…。」胡愛晏像是深鎖的門。

「相信吧!百分百的相信吧!就像真的一樣!開吧!放開吧!打開吧!展開吧!飛開吧!
跳開吧!妳是自由的!妳是不受限制的。」川欣誠雙手作大鳴大放的姿勢在胡愛晏眼前舞
動著。
「開不了…危險…不夠…。」胡愛晏口中吐出所害怕的原因。

「可以的!開妳的花,妳是安全的。長妳的樹,妳是被支持的。飛妳的行,妳是富足的。
妳有全宇宙的支撐,太一永遠永遠與妳同在,無條件地愛著妳。」川欣誠語氣充滿了慈悲
和溫柔。
「啊∼∼∼∼∼∼」胡愛晏一陣尖叫,像是聽不下去這些話又像是碰見了自已的黑暗面。

「沒關係的,一切都沒問題的,真的。一定會愈來愈好的,一定會沒事的,來!慢慢地呼
吸,慢慢地。」川欣誠愈來愈溫柔。
「我好委屈喔!嗚嗚嗚!」胡愛晏把心中的悲傷釋放了出來。

「太一都知道,太一造物主就是妳,祂經歷了妳所經歷的一切。」川欣誠將自已的身體放
鬆,因為她知道她不能跟著急、跟著亂起來。
「我好沒有用喔!」胡愛晏看起來已不像是在跳花舞,變成全面哭泣了。

「妳是黑暗中的一朵花,妳是闇黑夜裡的燈塔,妳的發光發熱、妳的成長開花,就是服務
了他人、就是助益了這世界。」川欣誠用正面力量灌注。
「下雨了…好煩,好多水,好不舒服。」胡愛晏很厭惡的神情,緊閉的雙眼不時微張又迅
速閉起,眼睫毛不時跳動。

「水是資源,雨是洗刷,淚是清潔,烏雲是見月的前端,小雨是彩虹的前哨站,陰天是晴
天的前奏曲。」川欣誠提示胡愛晏變換看事情的態度,但她知道只能等待與相信時機的到
來。
「彩虹在那?」胡愛晏閉眼轉頭。

「相信就會看見。」川欣誠微笑,她知道這句話說了很多次。
「我等很久了,都沒看見。」胡愛晏忽略曾經見過。

「沒看見是假相,彩虹在妳心中。」川欣誠又是一語雙關。
「我要什麼時侯才可以成功?」胡愛晏又回到老問題上。

「想像妳現在就減肥成功了。」川欣誠導回原來的主要議題上。
「可是沒有用。」胡愛晏很急。

「不要急,妳有畫面了嗎?」川欣誠試圖緩和。
「我已經試很次了,好難呀!」胡愛晏愈來愈急。

「一次都沒成功?」川欣誠擦了一下自已的汗水。
「有,可是很少,才三公斤,不夠。而且那時快八十五公斤了,我討厭這樣的自已。」胡
愛晏氣得打肚子。

「妳不能藉由討厭自已的體重而成功減重,愈是抗拒愈是持久。」川欣誠說出重要的核心
觀念。
「可是接受它,還是一樣不變呀!」胡愛晏愈來愈氣。

「從沒變過?妳保證?」川欣誠再次提醒她。
「有,可是我想快一點變回十五年前的體重。」胡愛晏像是在說天方夜譚。

「妳覺得可能這麼快嗎?妳花十五年累積的體重,一夕之間全變?」川欣誠臉沉了下來。
「我不管!我受不了了。」胡愛晏愈來愈急。

「為什麼這麼急?」川欣誠切入主旨。
「我想快點成功。」胡愛晏說出原因。

「成功的話會怎樣?」川欣誠問出重點。
「那我就會被認同,我的方法是有效的!我的話是有靈驗的。」胡愛晏想要被認同。

「為什麼要被認同?」川欣誠再問下去。
「這樣我就有資格說話。」胡愛晏表達擔憂。
     
「為什麼成功的人才有資格說說?」川欣誠問到關鍵點。
「因為這樣才有說服力。」胡愛晏稍微張開了眼一下又閉回去。
     
     「妳要說服誰?」川欣誠凝視她。
     「別人。」胡愛晏說漏了嘴,她後悔了。

     「哈!妳想答說服自已才是正確的?」川欣誠似乎看透胡愛晏的想法。
     「呃,對。」胡愛晏老是隱藏不了自已的真實想法。

     「妳說服得了自已嗎?」川欣誠一語打中標的。
     「我不太有把握。」胡愛晏發現了問題關鍵點。

     「所以說服別人其實是要說服自已,妳說服了自已就不必擔心說服別人的問題
,如果妳連自已都不相信反而去勸別人相個,那才是本末倒置。」川欣誠希望胡愛晏聽得
進去。
     「他們說太胖不健康。」胡愛晏想提出專家的看法當說詞。

     「心靈的健康才是根基,妳對自已身體的形象,是如何看待的?」川欣誠引導
胡愛晏進入內在世界。
     「我又臭又髒又肥又醜。」胡愛晏一點都不客氣於批評自已。

     「我要妳記住今天的花之舞在妳心中開的芬芳之香,帶到妳的身體,帶到妳的
夢中。後天星期四我們再繼續。」川欣誠看進度該告一個段落,也不適合一直前進深入下
去。
      「星期三呢?」胡愛晏猜想週三是不是中心公休日?

      「每週三公休。」川欣誠一副「妳猜對了!」的神情。
     「要解夢嗎?」胡愛晏的問法像是多餘的。

     「隨緣。」川欣誠笑笑並示意起身動一動,以免腳麻。
     「嗯,好,拜。」胡愛晏花了一會時間等身體適應才離開。

隔天,星期三下午胡愛晏習慣來到中心門口,看見大門緊閉才想起今天公休,她甘脆跑到
後火車站的百貨公司去逛街和看電影,放鬆一下心情。

再隔天,星期四這天下午仍是微雨,胡愛晏跟接待櫃台處的艾語關打個招呼後就直接上樓


「早。」川欣誠今天看來神清氣爽。
「嗯,今天是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健康類的新聞有則『日走20公理,婦無腎
活11年』,我想重點不是可不可能或是醫學上怎說、人家怎講,而是自已的信念和意願
。」胡愛晏急忙一開始就先講出來。

「妳的解讀很正常,來,今天讓我們看看妳的信念和意願。《飢忽工程》的第二步,《紙
上談兵》。」川欣誠拿起二張紙和二隻筆。
「紙上談兵?」胡愛晏覺得是不是孫子兵法之類的?

「來,妳寫下對於超重的優點,我寫缺點。我是攻法,妳是守方。出一則則反攻一則。寫
不出來或是重覆或是文不對題的話,該則無效。」川欣誠先在紙上寫個一並將另外一份紙
和筆遞給胡愛晏。
「開始了嗎?」胡愛晏很少想超重有何好處?這一般不是都寫壞處嗎?

「我先,第一點,不健康。」川欣誠寫來很容易。
「不一定不健康,也有胖的人活很久,重點不在身材在於心念。」胡愛晏想解釋些什麼。

「妳不必解釋。而且活得久不等於於健康。妳也不必針對這點找出正面,妳可以寫妳的正
面觀點。」川欣誠看來已經想好很多條了。
「唉…這很難耶!那好處…看起來很有份量。」胡愛晏簡直想笑出來,這是雙關語呀!不
過這到底是壞處還是好處?還是中性?或是都可以?

「嗯,很好。就是這樣。第二點,衣服穿不下。」川欣誠盡量避免重覆。
「衣服穿不下可以買大件一點呀!哈!那換我,風來的時侯比較吹不動。」胡愛晏其實覺
得這跟第一點有點像,不過川欣誠沒說破的話,她也就算了。

「第三點,胖子容易熱,超重的人比較愛吹冷氣。」川欣誠跟本將胖子就是超重劃上等號
了。
「不一定胖子就愛吹冷氣吧?難不成過重的人也有浪費電源之嫌?哈哈!那換我,第三點
,視覺上比較容易集點焦點,特徵比較明顯容易在人海中找到。」胡愛晏其實也想說她太
胖的話,容易被男生當成視野上的死角或是空白物呢!

「呵!看來妳愈來愈順了。第四點,超重的人容易引發各類疾病。」川欣誠一說出口之後
,似乎自已覺得怪怪的。
「這不是和第一點不健康一樣嗎?」胡愛晏很不服氣。

「不健康有很多種形容,生病只是其中一種。」川欣誠看來還想堅持下去。
「不行!這跟本差不多嘛!」胡愛晏還是不肯讓步。

「好好好,第四點,超重的人大部分愛暴飲暴食或是無法自制飲食份量或愛吃速食類、油
炸類等。」川欣誠表面上說了很多,在胡愛晏看來這跟本是原因並不是壞處吧!
「這是缺點嗎?這是形成的原因吧?」胡愛晏又挑毛病。

「暴飲暴食是因也是果,那至少無法自制是缺點吧?」川欣誠不甘示弱。
「好啦!那第四點,看起來很有力量。」胡愛晏說完這句,川欣誠的眼中突然閃了一下光
芒,像是聽到了重點。

「哈!妳找到核心了。第五點,容易被開玩笑、不容易交到男朋友,尤其是女生。」川欣
誠看來真的有很多可以說的。
「誰說這是缺點?而且為什麼就是女生比較倒楣?這點我不認同。」胡愛晏氣呼呼的。

「好!那改成不易有對象交往,行了吧?」川欣誠眼神盡是笑意。
「那究竟是二點還是一點?妳說了二個在第五點中。」胡愛晏斤斤計較。

「算一點囉!讓妳一下!」川欣誠的眼眸還是充滿笑意。
「換我,第五點,比較容易相處,比較討喜,比較沒有威脅感。」胡愛晏對自已很滿意,
一方面針對對方的攻法採取反向思考,一方面說了那麼多。

「容易相處但不容易有對象交往?是這樣嗎?」川欣誠試圖將二者包在一起。
「嘿!其實也不一定啦!不過我就是硬找優點出來,沒有也當有,少數也當大部分!哈!
」胡愛晏感覺自已有點無賴,不過她不在乎。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