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篇] 太一中心 補篇 (二)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補篇 (二)
時間: Thu Sep 20 22:31:12 2012

「全世界都想被你說服呢?」
「哈哈哈!笑死人,怎麼可能?」

「懷疑自已是成功阻擋自已的最佳方法。」
「人家為什麼要被我說服?」

「你為什麼要被人說服?」
「這不是說不說服的問題,是大家訂的,就像你不守交通規則就會被罰。」

「誰訂的?」
「立委、議員、行政機關……。」

「是人。」
「所以也是可以改就對了?話是沒錯,但是很費勁呀!也要花很多時間。」

「你想改什麼?」
「把發展國防、購買軍備的經費與力量拿來做更有益的事。」

「人為什麼要購置武力設備來保護自已?」
「因為我們要和平,可是對方要打我們的話,我們也是只能以暴制暴。」

「你為什麼要攻擊人?」
「什麼?不是我耶!是別人!是假想敵!是其它國!我算什麼?」

「再仔細聽,你,為什麼要攻擊?」
「只有在自已不舒服、受到傷害時才會自我防衛吧!」

「什麼是傷害?」
「那還不簡單,就是會感到痛苦、會失去、會受傷的。」

「你有的你永遠失不去,你沒有的,你永遠無法失去。」
「怎麼可能?像我皮包掉了,就真的掉了也沒有找回來。」

「它存在你的記憶,它也在另一個時空版本繼續可能性的故事。」
「不管你怎說,現在、這個當下、沒了!」

「那是因為你把感知焦點極端侷限在非常狹隘的一點。」
「目光放遠一點就有了嗎?」
「下一條街不在未來,在廣闊的同時性現在空間場景中。」
「只要我看得夠遠、夠寬、夠高的話,我就相信。」

「相信就是看見,看見就是相信。」
「我要看見才相信。」

「沒看見就是不相信。」
「我相信我會成功,可是我沒有看見我成功耶!」

「你成功的圖象是怎樣?」
「例如坐在咖啡廳打文章啦!銀行戶頭源源不絕的進帳啦!獲獎連連啦!著作等身、廠商
約稿等等。」

「你沒有看見嗎?」
「現在沒有呀!」

「真的沒有?一點一滴都沒有?」
「嗚…好吧!那至少還沒得首獎,也沒有大筆獎金、稿費,也沒有合作提案、平面媒體邀
稿什麼的。」

「如果你成功了,你會做什麼?你會繼續做你現在做的事嗎?」
「那當然囉!」

「這是你一生所愛嗎?」
「我確定。」

「你為什麼不考慮別條路?」
「我試過,我也走過,可是我還是回來了。」

「那你為什麼不同時做其它行業?沒有人規定只能一次吃一塊餅。」
「可是我想專心做我想做的事。」

「實現夢想,誰規定你不可以有副業?」
「但是我什麼時侯才可以做我自已?」

「等你成功以後。」
「為什麼我不能現在就做?」

「你有錢嗎?」
「為什麼我不能做自已喜歡的事,還有人拿錢拜託我來做?」

「你能嗎?」
「就算我能,我也要付諸行動才可能。」

「你覺得這真的可能嗎?」
「有呀!很多成功的人、成功的例子。」

「可是他們不是你。」
「所以才值得,因為我就是我。」

「你未必辦得到,不是嗎?」
「當你這麼說的時侯,辦不到也是可能之一,可是它不能排斥夢想實現的可能性。」

「你為什麼就不能看看你未來失敗的畫面?」
「為什麼要看?」

「你不計算風險,也不考慮後果,更不仔細盤算什麼才是致勝關鍵,這樣也許未來的你會
後悔不已、痛恨現在你的作法。」
「不,如果我沒試或者試幾下就放棄,我相信我在未來才會懊悔不已。」

「那該有折損點吧?這次參賽沒有得到首獎,你就放棄,敢嗎?」
「為什麼要下停損點?」

「難不成你想終身一事無成?你能坐吃山空到什麼時侯?如果你真的有才華,你真的走的
是你的天命,那豐盛、喜悅早就隨之而來。可是你沒有,不是嗎?」
「現在看不到,不代表以後沒有。」

「現在都沒有了,還有以後?」
「我看不到明天,可是我每晚睡覺時都不懷疑我醒來依然會見到太陽,幾乎從未疑惑過。


「你真的這麼有信心,說得這麼好聽,那你現在呢?你過得好嗎?你開心嗎?你富足嗎?

「我很開心我終於在做我一直想做的事。」

「可是這和其它職業並不矛盾呀!也許你念個醫學院還能當個醫生作家,你考進公門還能
拓展視野也可以學公文寫作,你踏入壽險或企業界也能寫出更多層面不是嗎?」
「當我這麼做的時侯,我常常忙到下班就想睡覺不想動筆。」

「那是籍口,你愛的話,你就會義無反顧。」
「我試過了,我真的試過了。可是我還是專心做我現在在做的事,如果我要選擇成功的路
,那我會希望在這條路上成功。」

「你怎麼確定你不是下錯棋?」
「有一天,我回想過去的我,我感謝他們。每個片段的我,然後我從現在感恩過去我,謝
謝我自已,成就了這個時間點的我。所以,我的未來也會感謝我走了這一步,因為我的心
很安祥很舒服。」

「萬一錯了呢?萬一後來沒有成功呢?萬一創造不出來呢?萬一你什麼都不知道?」
「這好像是我先問的。」

「那好,你怎說?」
「怎會我問的變成我在答?」

「本來就問天就是自問自答。」
「那與神對話也是自我對話?」

「與魔對話也是。」
「哈!你嗎?」

「重點是你怎想?」
「如果我是未來的我,我會感謝現在的我。」

「你不擔心你是錯的?」
「我不知道。」

「錯了怎麼辦?你可能是踏下關鍵的死局之點。」
「如果我是錯的,為什麼感覺會這麼美好?」

「也許你在自欺欺人。」
「但弄假也可以成真,以假逼真。」

「你會不會是自我催眠、自我感覺良好?」
「這樣不好嗎?」

「當你走到人生的盡頭,當你回顧這一生,難道你就沒有想過你當初下的這個關鍵抉擇,
讓你後悔莫及。」
「我不做才會懊悔。」

「也許你的無知與衝動,被美化了。」
「也許我的疑懼和憂愁,被誇大了。」

「哈!那人人都像你一樣,只做自已喜歡的事,這世界不就變完蛋了?」
「不!這世界會更美好。」

「依你這樣說,那人人都去搶劫怎辦?」
「信心是深深的了解。」

「你相信人性?所以這樣就不會目無法紀?」
「人為什麼要搶劫?」

「貪!醜惡面!」
「因為他以為東西不是他的,他以為他沒有,他以為只有別人有,他以為他不是別人。」

「這樣的說法會導致有人問你,既然我的是你的,你的是我的,那不如你通通給我,反正
你說萬物一體呀!」
「既然你相信我的說法,那為什麼還要拿來拿去?」

「證明你說的是對的話,你就全給我,那不就好了?」
「你還是覺得這是我的,別人的。你沒有,所以你想要。」

「好,那你現在明明沒有八萬元。你生出來給我看。」
「八萬元已在,是我選擇沒有看見。」

「八萬元在那?」
「在各種可能性!在首獎獎金裡,在樂透裡,在幸運裡,在等值獎品裡,在簽約稿酬裡。

「聽來荒謬不可信。」
「沒有那麼荒唐。」

「眼前呢?現在桌上呢?明明就沒有,不是嗎?」
「那是因為我只看到這桌上。」

「那你為什麼只看眼前這桌上?」
「這問題很好笑,那我走路難不成要看遠方?」

「是呀!」
「走路不是看眼前的路就好了?」

「那你又怎確定你走的是對的路?當前方出向很多關鍵點足以導致蝴蝶效應,當許多的選
擇等待你做決定。」
「不管我做那一種決定,當下都是威力之點。各種可能性早就存在。」
「可是你又沒有時間每一個都去實現。」
「不!我的可能自已、對等自已、同時性自已會一一走他們的故事版本。」

「就算是這面,他們走他們的,與你無干。」
「不!時間是幻相,我在,我的各種可能也在。這就是賽斯講的『滲漏』,如果我的喜悅
夠強或是可能性的光茫夠大,就有可能互相影響。」

「換句話說,你沒做選擇也是有一個你做了你沒選擇的那條路。」
「對,如果我是對的,未來的我受現在的我影響,他會快樂、成就、幸福,那我也會感受
到。」

「你感受到了?」
「至少沒有悲傷或難受,那就證明末來的我也正從未來傳送感激的能量給我,他也謝謝我
,我也謝謝他。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感覺不會錯嗎?」
「哈!錯,代表無路可退。錯,代表無法挽回。可是沒有這回事,因為過去的始終未過去
,未來的早已在進行,現在從來沒有持續。」

「沒有持續?」
「嗯,每一秒(雖然連這一秒都是人去刻劃下定義出來的)都在變,各種可能性攤開來,斷
看我選那個劇本翻開來讀下去。」

「那戲演完了嗎?」
「可以說演完了也可以說永遠演不完,可是我有種很篤定的感覺,我好像生下來就是要做
一個自由的文字工作者,如果這是很痛苦的事、如果這是罪大惡極的事、如果這是錯到離
譜的事,為什麼我可以一直寫下去?為什麼我覺得很到位?為什麼我心很享受?」

「也許你也可以當興趣,不一定要變成志業或終身事業,靠這當飯吃的人很少。」
「不是把創作當飯吃,而是創作帶來物質豐盛,因為精神上的豐愉。」

「哈!那你有嗎?你有嗎?」
「我不知道,我假裝我不知道,我假裝我沒有,我假裝還沒發生,可是事實上連創造都不
必!早就存在、一切都在,我只要調頻就好了!我只要轉換電台即可!」

「就切過去這麼簡單?」
「當然,隨時可以切回來,所以信心是持續的關鍵。」
「不用創造是什麼意思?」
「哈!這不是你告訴我的嗎?」

「我在反問你。」
「呵!你是故意讓我復習,對吧?」

「哈!」
「因為創造代表無中生有,現在沒有所以才要去創、去造。如果一切早就有了,連產生都
不必,只需要轉個頭、轉個念、轉個門把就好了,不是嗎?」

「你想創造什麼?」
「嗯,應該說我想要選擇什麼?如果我在生命的盡頭,我回首我的人生,我飛快地打著字
或用語音輸入(也許以後有意念輸入法,一秒破千字)我以各種媒介或工具展現我的『說法
』。我看到我坐在電腦前,那時的我很努力卻也有些擔憂接下來怎麼辦?怎生活?可是我
從遠方、高處看下去那時的我,我替我自已加油打氣,我也為自已很滿意很驕傲,我可以
清楚聽見未來的我正在跟我說:『做得好!謝謝你!』那我可以無憾。」

「即使你有可能是錯的,即使你可能永遠等不到,即使你可能是無知茫然的,即使你可能
生不出來?」
「那麼,在這個關鍵的時刻,當這個信心動搖之際。我回頭檢視我的信念和初發心,我與
我的靈魂溝通,我發現…」

「你發現什麼?」
「沒問題的!我的心是這樣告訴我的。」

「如果沒有得到首獎呢?如果你跟本生活不下去了呢?如果到頭來你說的跟本就只是笑話
而已呢?」
「不!全世界都會幫我的,整個宇宙!」

「你以為你在演《小王子》呀?」
「會的,會有人欣賞認同的,會有人也受我感動的,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那來的信心?」
「與生俱來。」

「萬一錯了呢?」
「那又怎樣?」

「那你就白來了,不是嗎?」
「不!就算這樣,我的人生也是有意義的。就算無意義,那也是一種意義。我不知我的存
在如何對他人造成漣漪效應,可是我也是我和他人不可或缺的一塊骨牌。」
「也許是多餘的呢?」
「就算真的是多餘,也有多餘的『神聖』用意,何況沒有多餘這回事。」

「你真的確定未來的你會感謝你?」
「我大膽地做下這個關鍵的抉擇,現在的我就是個寫手、作家、文字工作人。」

「依你這樣說法,每個人都可以自已宣稱,那還要證書幹啥?還要考試何用?還要別人認
同嗎?」
「自已要先穩下來,自已要先肯定自已。」

「你不覺得你跟別人比起來差得遠?」
「為什麼要跟別人比?」

「笑話。那這樣才知誰最優呀!」
「那評比之下其餘的呢?」

「再接再勵囉!」
「那是不是優勝劣敗,適者生存,劣者淘汰?」

「可以這麼說,這個社會是很競爭的!」
「我不這麼覺得非拼個你死我活不可,每個人天生我材…」

「話說得很美,可是機會和勝利的甜美果實是屬於優等之士的。」
「現在,在這個當下,沒有任何獎牌頒給我,沒有任何人給我獎金,沒有任何獎座、獎狀
、獎品,可是我還是打下這些文字。」

「你不也預期了你會得獎?」
「是的,可是我要說的是,如果沒有內在滿足的動力當發聲,這能量的火花就持續不下去
,而那精神上的內我獎賞才是最初也最深的。」

「所以這就是你的關鍵決定?」
「對,這就是夢想成真的威力之點,那開啟美夢成真之門的力量之鑰。未來的我,會謝謝
我,我做了一個無悔的象徵行動。現在是2011年7月5日星期二,夢想正要啟程。」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