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篇] 太一中心 P50-P56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P50-P56
時間: Thu Sep 20 22:19:52 2012

「第六點,找人幫忙比較沒有魅力,容易被拒絕。」川欣誠說這點和第五點似乎有略為相
同之處。
「這和過重有什麼關係?這簡直是對非骨感的女生的一種社會偏見呀!」胡愛晏打抱不平


「重點不在於事實真相或是社會解讀,是妳借由正反二面去找出妳的核心觀念來切入妳的
重量議題。請回到這個脈絡裡。」川欣誠很誠懇的說。
「哦!我知道了。第幾點了?」胡愛晏不太專心的樣子。

「現在下午快四點了。」川欣誠故意答非所問。
「不是!我是問幾點了?呃!不是!我是問講到第幾項?

「第六囉!」川欣誠忽然將筆當飛機,飛來飛去,不知是故意放鬆氣氛或是擾亂胡愛晏的
思考?
「換我,第六點,唉呀!還真有點想不太出來,體重超過標準的人有什麼好處?哦!大家
都會把剩下的或不要的東西給他吃?」胡愛晏作勢敲了一下自已的手心。

「不錯!觀察很仔細。第七點,人們總把自已不要的或是吃不完的丟給胖子吃。」川欣誠
簡直是故意針對胡愛晏說的第六點。
「妳這不是抄襲我的嗎?」胡愛晏明知故問,一方面拖長思考時間。

「本來就是一體兩面,這不是犯規這是遊戲這麼玩的規則。」川欣誠一點也不覺得這是偷
吃步。
「好!看來妳是想讓我看到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跟本在於人自已的解讀。同樣的敘述
,不同的感受?」胡愛晏恍然大悟。

「討論待會再進行,說妳的第七點吧?」川欣誠這次將筆當槍,作勢要開槍射胡愛晏,胡
愛晏奇怪她這麼搞笑是演得還是為了讓胡愛晏放輕鬆?
「七七乳加巧克力。」胡愛晏甘脆也搞笑拖時間。

「我還八仙過海咧!正經點。」川欣誠一邊笑,一邊罵。
「哦!第八點…」胡愛晏還是拖延回答的時間。

「是第七…妳想拖時間嗎?隨心而順吧!」川欣誠正經了起來。
「嗯,第七點,比較不會有人搶劫,色老頭比較不會想騷擾。」胡愛晏還想說警察比較不
會開罰單,可是她覺得這是錯覺。

「是這樣嗎?比較有安全感?與世無爭?嗯,很好…」川欣誠另外寫在紙旁。
「換妳囉!」胡愛晏漸漸明白《紙上談兵》的用意了。

「換我呀!唉呀!想不出來了耶。第九點嗎?」川欣誠不停甩筆。
「是第十點!呃不!是第八點!剛剛我答第七點,現在該妳了。」胡愛晏在紙上先寫好八
,一邊趁機思考還有什麼優勢或益處。

「第八點,容易被推銷減肥藥,瘦身課程或是常有人建議改正生活飲食習慣。」川欣誠說
完又玩起了筆,這次將筆當十字架,把胡愛晏當成吸血鬼式的要趨趕她。
「這點我到是很有經驗,很令人厭煩呀!新聞上也報過某校園裡還有女生因為這強迫減肥
營的拉人而被弄哭呢!」胡愛晏想起那些不愉快的經驗,眼神呆滯。

「快!妳的第八點!胡八點!」川欣誠將筆放桌上,隔用想用手指吸起它,試了好幾次都
沒效果。
「可以不用打扮、不用化�、不用煩腦吃太多或是計較卡路里、可以專心玩或是發展智力
、心靈層面的。」胡愛晏一說完就覺得不對勁,難道修心、修心的人就一定不瘦嗎?

「就是生活隨意、行事隨心不受規範,輕鬆愜意不必綁手綁腳對吧?」川欣誠又快速在紙
上寫下某些東西,像是發覺了什麼。
「要這麼說也行啦!換妳囉!川九條!」胡愛晏企圖想要作成對聯,九條對八點,以牙還
牙。

「其實差不多了,先從目前抓到的核心信念來解析。」川欣誠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想要從
何說起。
「嗯。」胡愛晏也很期待。

「1、安全感。2、價值感。3、存在感。4、自由感。其實這幾點都是習習相關的。」
川欣誠拿起了紙看了幾眼。
「因為無價值感所以借由體重增加來顯示自已的份量,突顯存在地球的感覺,也因噸位而
有了穩定的安全感,那自由感是怎回事?」胡愛晏說得頭頭是道。

「內心渴望。」川欣誠命名《飢忽工程》諧音「幾乎成功」又有「飢渴、忽略、身體工程
」等涵意原來就是這樣來的。
「因為我一方面不想被社會規則限制住,一方面又踏入這樣的價值體系,失去了與內我認
同的聯結所以渴望自由自在卻又自已綁手綁腳?」胡愛晏似乎覺得還有一層涵義。

「還有呢?」川欣誠做了一個繼續說下去的手勢。
「我害怕做自已,又討厭不做自已。一方面想拋開規則束縛,一方面又想要有規則可循。
為了被認同,所以想減肥。可是為了被看見,就用體重來增加份量。這種矛盾與衝突不論
是看不看見都在增長身材的數字變化。」胡愛晏有點摸到邊了。

「可是妳又不太想被注意,想要平凡。又害羞又想被看見,想要出名。那種向內縮與向外
放的拉扯與推壓,造就了多餘的體脂肪。」川欣誠想換胡愛晏繼續說。
「我不想理那些健康守則,可是又被恐懼的集體意識感染,回頭過來又驚疑自已是否真的
不健康,於是拼了命想要跟隨社會認同的機制還有醫療體系的標準。想要有好康的肌肉卻
在靈性肌肉上疏於練習,想要附諸行動的夢想,卻被自我停擺的腳步以橫肉、肥肉、贅肉
的形式具體顯現出來。」胡愛晏說了很多,停了一下。

「沒有去實現的衝動累積成身體的肉?」川欣誠故意反問。
「愈來愈缺乏的行動力還有因恐懼而留住的具體份量,更重要的是滿肚子的不合時宜還有
憤怒,這也難怪腰圍超標。」胡愛晏看得很深入。

「所以妳想怎做?」川欣誠點點頭。
「當然飲食習慣也是一個面,運動的話我早就有在游泳了,所以我想應該還是吃和想有關
。」胡愛晏說了自已的結論。

「其實到最後都是和信念有關。」川欣誠再簡化。
「嗯,像非常想吃到飽的時侯,是什麼信念?」胡愛晏對這點就看不太透。

「因為划算?因為習慣?因為想滿足?」川欣誠提出了很多選項。
「可是我吃一兩碗或是拿個一兩趟就飽了。說划算的話,吃有白飯吃到飽的自助餐才是最
划算吧?三十幾元就過一餐了。」胡愛晏這麼分析。

「渴望帶來想滿足的動力。」川欣誠希望胡愛晏能看得見自已的盲點。
「我渴望什麼?」胡愛晏不加思索就問。

「妳渴望什麼?」川欣誠一如往常,並不正面回答問題。
「想當遊玩寫手、旅宿達人、美食部落客、當紅文青、人氣作家、自由文字工作者等等。
」胡愛晏說了一大串,像是平常就默念一樣。

「靠這能吃飯嗎?」川欣誠問出胡愛晏心底的疑問。
「所以我才在物質實相以『吃到飽』來餵養自已?」胡愛晏有種大徹大悟的感受。

「那接下來呢?」川欣誠很開心胡愛晏看到了這點。
「不要再做白日夢了?腳踏實地一點?好好自我充實,好好穩定工作,好好完成人生。」
胡愛晏說這些時,臉上的光漸漸淡了下來。

「妳在說給誰聽?」川欣誠知道胡愛晏在例行公事般的背誦式回答。
「我到底該怎辦?我不知道?參加減重計畫?用抽獎來自我鼓勵健康塑身?好好調整睡眠
與飲食?」胡愛晏其實知道應該從信念下手,只是仍強調外在的選項。

「那些動作的有效性,全依賴妳的信念。」川欣誠知道胡愛晏明明知道。
「覺察?」胡愛晏冒出這二個字。

「光是自我覺察,就是改變的第一步了。」川欣誠點點頭,笑了一下。
「自我對話,我不再需要害怕,我不必囤積,我不用退縮,我不用擔心不夠,我不必恐懼
不被認同,我不必自我放棄。」胡愛晏突然想起修行人應有的作為。

「光的工作者,是不是一定要身心靈圓滿?」川欣誠指出這點胡愛晏一直很在意的地方。
「是呀!要不然我怎麼被選入昇華的下一階?也沒有八輪全開、沒有在靈性分數上及格之
類的。更何況身心不平衡,絕對是性靈修行失敗的象徵。」胡愛晏知道這些是他的內在恐
懼。

「妳擔心妳不夠格,甚至連回家的保證也沒有,尤其二○一二來臨時,萬一自已是比較差
的那一群怎辦?不管在現實生活中的功成名就或是靈性修為上的邁向第四密度,妳都是被
淘汰的。」川欣誠用慈悲的眼光,望向胡愛晏。
「對!我會怕。」胡愛晏大聲說出了自已的恐懼。

「為什麼?」川欣誠雙手做了個手勢。
「那不是又要重來?下一個七萬五千年?而我是黑暗的、不好的、較差的那一類,被留在
第三密度舊地球上?」胡愛晏猜想這樣的想法很不上道,很沒有開悟的觀念。

「妳做得很好,妳很誠實,妳面對了心中的疑懼。那麼,再一次的,如果妳是妳的高我,
妳會怎說?」川欣誠仍然不直接回答,由胡愛晏自我回答。
「大既會說一些無處不是家,現在就是在家了,沒有人可以永遠離家之類的吧?」胡愛晏
忽然有些倦意。

「還可以繼續嗎?」川欣誠看胡愛晏有一點累。
「可以吧!只是有時侯會有莫名奇妙的疼痛、倦意、睡意之類的。」胡愛晏說出了自已的
身體狀況。

「很多方法其實妳都知道了,不是嗎?」川欣誠不打算提供任何方案。
「嗯,知而言不如起而行,是吧?」胡愛晏做個無可奈何的表情。

「很多時侯妳說妳肚子餓,其實並不是真的餓,只是無聊而已。」川欣誠的話讓胡愛晏感
到很熟悉。
「我只是心癢難耐?」胡愛晏這麼說,聞到一股酸味。

「我說一遍,妳跟著我覆誦一遍。」川欣誠在嘴巴附近作了一個手勢。
「好。」胡愛晏瞪大眼睛看著川欣誠。

「當我品嘗食物時,我心中滿懷感激。」川欣誠說。
「當我品嘗食物時,我心中滿懷感激。」胡愛晏跟著說。

「我細給品嘗,我與太一透過進食進行愛的交流,食材是愛的化身,用餐是愛的儀式,熱
量是愛的能量。」川欣誠說。
「我細給品嘗,我與太一透過進食進行愛的交流,食材是愛的化身,用餐是愛的儀式,熱
量是愛的能量。」
胡愛晏也跟著念。

「我是太一物造主,一即一切。」川欣誠說得時侯,胡愛晏張大了眼。
「這樣說,好嗎?」胡愛晏怕太狂妄。

「過度的謙虛是虛偽,太一從來沒有要妳假謙卑。抹殺自已的存在價值與地位與自大都是
二種極端。」川欣誠解釋。
「好,我明白了。」

「我是太一物造主,一即一切。」川欣誠再說一次。
「我是太一物造主,一即一切。」胡愛晏再說一次。

「我是神聖的。」川欣誠說。
「我是神聖的。」胡愛晏說。

「我吃進愛。」川欣誠說。
「我吃進愛。」胡愛晏

「愛在我之內消化,我感激這一切。」川欣誠說。
「愛在我之內消化,我感激這一切。」胡愛晏說。

「我是幸福的,我是無限的。」川欣誠說。
「我是幸福的,我是無限的。」胡愛晏說。

「我活在當下這個片刻,包括行走、包括用餐、包括呼吸。」川欣誠說。
「我活在當下這個片刻,包括行走、包括用餐、包括呼吸。」胡愛晏說。

「我慢慢享受造物主神聖的造物,我以感恩的心接受與付出。」川欣誠說。
「我慢慢享受造物主神聖的造物,我以感恩的心接受與付出。」胡愛晏說。

「這是屬於太一全體兄弟姊妹們的榮耀,而我不再擔心不夠,因為所來之處,豐盛不絕。
」川欣誠說。
「這是屬於太一全體兄弟姊妹們的榮耀,而我不再擔心不夠,因為所來之處,豐盛不絕。
」胡愛晏說。

「在這一片刻,我是平安的,我是喜悅的,我是富足的,我是健康的,我是圓滿的。」川
欣誠說。
「在這一片刻,我是平安的,我是喜悅的,我是富足的,我是健康的,我是圓滿的。」胡
愛晏說。

「我,是,健,康,的。」川欣誠說。
「我,是,健,康,的。」胡愛晏說,可是她忍不住想這為什麼也要念?如果人人本來就
是健康的?

「我不急著擁有,因為我沒有擁有我才想擁有,我不擁有反而全部擁有,放手即是滿手,
放手即是滿手。」川欣誠說。
「我不急著擁有,因為我沒有擁有我才想擁有,我不擁有反而全部擁有,放手即是滿手,
放手即是滿手。」
胡愛晏感覺「放手即是滿手」很像在那裡聽過。

「我的身體,當下就是完美,每個片刻都是最好的。」川欣誠說。
「我的身體,當下就是完美,每個片刻都是最好的。」胡愛晏說完不禁納悶,肥胖也是種
完美。

「身體從來沒有病,病是我的定義。」川欣誠說。
「身體從來沒有病,病是我的定義。」胡愛晏說完很擔憂會不會被醫學界告之類的?

「我的身體,現在,以最好的姿態生存著。」川欣誠說。
「我的身體,現在,以最好的姿態生存著。」胡愛晏跟著念一次。

「我很好。」川欣誠說。
「我真的很好。」胡愛晏忍不住自已加字。

「嗯,好,《飢忽工程》三部曲之三《言靈神力》已差不多了。《靈性花舞》加《紙上談
兵》加《言靈神力》,透過觀念解析、身體力行、語言力量來化解慾望飢惡、靈性忽視的
大工程。妳要常跟自已的身體對話。」川欣誠很滿意這次的工程,只是有時侯會不小心玩
過頭了,當然,她還是知道一切都仍是最好的安排。
「我不是那麼沒有價值,除非我自以為沒有價值,從今以後我不必累積數字上的重量來證
明我的份量。」胡愛晏說出自已的理解。

「很好,再多分享。」川欣誠眼神中盡是鼓舞。
「我可以害怕,但我不必為了趕走害怕而將自我防衛、壓抑恐懼、積累憤怒。我與恐懼同
在,我比它更大,如來如去,天空從不害怕烏雲,天空也不趕走雨雲,天空也不排斥陰天
。」胡愛晏的嘴巴吐出的話,就像是神來一筆。

「對,妳就是天空。」川欣誠做了個大開大闊的手勢。
「我知道資源是無限的,這不代表我可以浪費。但是我不必焦慮、心態缺乏而尋求囤積,
我的金錢、我的能力、我的保障、我的份量、我的權力,隨著脂肪精練為肌肉,無力的肉
昇華為結實的組織。我釋放我的負面積累、消極無力、廢物阻塞。」胡愛晏像是如有神助
,源源不絕的能量。

「真的非常的好,妳就是妳自已最偉大的教師。妳就是妳最完美的神聖存在。我敬愛的太
一兄弟姊妹,我向妳致敬,同為地球第三密度的旅者。」川欣誠的眼角似乎有些淚光。
「我內在的神也向妳內在的神問好。」胡愛晏有點欣喜若狂、如痴如醉。

「其實妳的疑惑已經處理得差不多了,妳接下來的人生有什麼打算嗎?」川欣誠本想用「
規劃」或「目標」這兩個字,又覺得太限制性。
「想出去走走。」胡愛晏想到四季明媚、春光無限的畫面。

「大自然是最好的導師,所以可以邊玩邊寫也不錯,當個旅遊寫手。」川欣誠有種喜上眉
梢的感覺。
「我怕下雨。」胡愛晏想起夏天雷雨的天氣就頭痛。

「雨淋不好嗎?」川欣誠想說雨幫忙沖刷負面能量。
「身體不舒服,而且有電子產品很怕淋到水。」胡愛晏其實擔心手機、磁卡、信用卡淋壞
掉。

「人工產品阻礙了妳享受與雨共舞的快感。」川欣誠摸了一下耳朵。
「玩水可以去泳池呀。」胡愛晏理直氣壯,覺得雨中跳舞很好笑。

「但今天如果妳沒有這些東西帶在身上,妳是不是能更放鬆、無忌地被淋?」川欣誠指出
了這個胡愛晏不願面對的真相。
  「雨中騎車也危險吧!」胡愛晏想起雨季的夜晚走山路又無路燈的恐懼經驗。

「妳在怕什麼?摔車?沒人回應?失溫?」川欣誠一一舉例。
「都有吧!畢竟還是在泳池泡舒服的熱水好。」胡愛晏其實也不這麼覺得,有時泡熱池太
久也會頭暈暈的。

「怕孤立無援?」川欣誠看胡愛晏的眼神很有力道。
「這到也是,到時真有什麼事,要叫誰幫忙?」胡愛晏想起在山中空無一人的情景。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