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篇] 太一中心 P71-P75(完)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P71-P75(完)
時間: Thu Sep 20 22:22:26 2012

「但妳不能為了富有而分享,而是因為妳很富有所以妳分享。」川欣誠想告訴胡愛晏這兩
者的差別。
「那如果我真的不富有呢?沒有收入呢?那我是不是要先停止分享?」胡愛晏站在電梯前
,看著那些樓層的詳細介紹。

「先給妳自已。」川欣誠笑笑,一邊按下了電梯準備到樓上美食街。
「樓下的不是比較便宜?」胡愛晏有點驚訝。

「妳不能餓自已然後幫忙別人,當妳做自已卻捨不得對自已好,那妳對他人的好都是假的
。」川欣誠進入了電梯,看見胡愛晏還呆著,比了一個進來的姿勢。
「因為那些對自已不好的人,也不能真正對別人好,連自已都過得很苦的人,為別人付出
也是帶著自虐還有變相的驕傲,對吧?」胡愛晏站在電梯的角落。

「那如果有取捨呢?只能自已或他人,二選一。」川欣誠丟出了千古難題。
「沒有別人,會面臨這個局面也是自已的選擇,不論選那一個都是分立的開始,因為一開
始自已就創造這個分裂的幻相。有別人,才有異我,但也是因為分了你我,才能體驗合一
。可是愈是強調分離,我與你,給與受,正強化了分離的假相,堅固不已,無法自拔。」
胡愛晏說得很好聽,可是她常覺得說比做容易。

「快結束了。」川欣誠冷不防冒出這句。
「什麼?」胡愛晏不覺得這跟上一句有什麼關聯。

「我們的對談即將告一個段落了。」川欣誠拉著胡愛晏走出電梯,到了一間異國餐廳,看
來價格不低。
「妳是說今天的對談?」胡愛晏看了一下價位和菜單,覺得不太親民。

「我是說這一整個系列。」川欣誠自顧自地走進去,完全不理胡愛晏還在外面猶豫。
「為什麼?」胡愛晏硬著頭皮,只好跟著走進來,餐廳服務員的問話,被她草草應付掉。

「妳已經差不多了。」川欣誠笑得很開心,拿起桌上的菜單。
「是差不多完蛋嗎?」胡愛晏拿了另一本菜單看。

「不!整個故事、整個過程、整個對話。」川欣誠看了一下別桌。
「我好了?」胡愛晏像是問號又像是句號的回話連她自已都感到莫名奇妙,對眼前的菜單
也不太注意。


「本來無一物…」川欣誠放下菜單,托著下巴看著胡愛晏,等待她接下去。
「何處惹塵埃?」胡愛晏笑了出來,又低下頭繼續翻閱菜單。

「妳本來就沒事,妳本來就很好…也許有一天妳在床上醒來,發覺自已跟本那裡都沒有去
,一切都在一念之間。」川欣誠像是在說童話故事。
「妳要點什麼?」胡愛晏插了這句,可是她自已也拿不定主意。

「這家是吃到飽的,隨點隨做,只有分二種價位,所以妳不必擔心要點什麼菜。」川欣誠
指了指菜單。
「咦?我沒注意到。」胡愛晏其實有瞄到,只是她沒有真正專心。

「妳的頭上有隻手。」川欣誠看了胡愛晏的頭上。
「騙人。」胡愛晏雖這樣說也忍不住摸自已的頭一下。

「我是說妳的書上面的手。」川欣誠叫了服務生示意二人要點什麼。
「是是是,我的金獎之手,我的命運之手,我的全能之手。」胡愛晏又在表演造句。

「妳真的可以的,上面的要我跟妳說。」川欣誠比了比上方。
「現在是在演靈異故事嗎?」胡愛晏故意扳起了臉。

「如果有一天,妳拿到了首獎,妳會怎樣回顧現在的自已?」川欣誠邊說邊喝了口茶,胡
愛晏這才發現桌上有熱茶。
「感謝現在的我的持續吧?畢竟隨便一個片刻的放棄都不會導向那個劇本,可是這個頻道
的最後如果是成功的,也是我耐心把它看完、演完、編完。」胡愛晏喝了一口,覺得有點
澀。

「不要放棄,只差一點點了,快完成了。」川欣誠比了個大姆指的手勢。
「那萬一沒有呢?萬一名額從缺呢?萬一我受不了放棄或另覓他路呢?」胡愛晏輔助手勢


「問題一向不是問題,胡愛晏,任何的問題都起因於與內我的連聯斷了線,外在自我企圖
切斷與本我的相連,想要靠自我的力量在現實界生存下去,一心阻斷或是不願回歸,因為
害怕失去自我的存在,所以寧願以小我之力孤單往前行。」川欣誠看似沒有正面回答題,
卻也回答了。
「所以要靜坐、要祈禱、要與太一連結?」胡愛晏眼睛飄過去別桌,想著菜怎還沒上來?

「太一中心真正的用意是指出每個人心中的太一。心中有一,太一於心。妳也是光之工作
者,透過文字、透過創作、透過妳的分享。」川欣誠十指互握。
「妳是說我的作品?」胡愛晏有點高興又有點懷疑。

「這整個系列都不收費,只要妳將過程寫下,分享給世人就可以了。」川欣誠的要求在胡
愛晏聽來並不過份,更何況胡愛晏早就有這個打算。
「那萬一人家說是假的呢,不成體統,漏洞百出,不符合法則,沒有才華與創意呢?」胡
愛晏邊說邊拿起茶杯喝。

「只是分享,只是野人獻曝,只是讓自已成為管道。」川欣誠也喝了一口茶。
「那萬一人家說這些要是真的,怎找不到?如果是假的,怎不寫逼真一點?這程度怎敢參
賽?」胡愛晏還是圍繞這幾個話題。

「那些人在那裡?」川欣誠假裝看後面與旁邊。
「什麼?」胡愛晏一時之間會意不過來。

「那些話這些話的人在那?現在。」川欣誠比了比自已的頭。
「哦!現在是不在,可是以後…」胡愛晏還打算辯解,被川欣誠打斷。

「妳提前擔憂,現在的妳正在吃飯,現在的妳正在當下這個片刻,沒有妳說的那些人、沒
有妳擔心的那些話,它只存在妳的設想中、妳的腦袋預設中。」川欣誠的表情有些嚴肅,
她用食指比自已的太陽穴附近。
    「可是萬一…」胡愛晏還是擔憂。

     「妳現在在那裡?在做什麼?」川欣誠比了胡愛晏一下,雙手迅速拍了一下,
引來別桌的側目。
     「好啦!我懂了。反正我就是寫出來,寄出去,結果怎樣我不要現在就操煩,
我只是分享就好了。太一與我同在,只要我相信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這部紀錄必定現世
。」胡愛晏說著說著,傻笑了起來。

    「妳很好,真的很好。」川欣誠看著服務生正端來第一道菜,一邊示意胡愛晏動
筷。
  「謝謝妳。」胡愛晏夾起了菜。

  「妳不是很愛吃到飽,吃呀!」川欣誠看著一道道端上來的菜,對胡愛晏說。
  「所以…今天就結束了?」胡愛晏看來有點依依不捨的樣子。

  「哈!永遠不會結束的,妳可以繼續寫故事,而且不是還有很多本還沒寫?」川欣誠
像是覺得這個問題很可愛似的。
  「是沒錯…可是想到有很多要寫…」胡愛晏邊說邊以慢動作夾菜。

「不要變成壓力而是轉成動力,不要感到負擔而是感到甜蜜,不要覺得是被逼而是要發自
內心喜悅,找到樂趣、享受當下、熱情充滿,沒有靈感時就出去走一走、晃一晃。太一造
物主可沒逼妳整天盯著電腦發呆呀!哈!」川欣誠大口吃肉、大口喝湯。
  「這幾天…感覺過了很長。」胡愛晏邊吃邊說。

  「度日如年呀!有這麼痛苦嗎?」川欣誠笑笑,筷子指著胡愛晏。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胡愛晏急忙否認。

  「呵!我知道,妳是想說很充實。」川欣誠繼續進食。
  「嗯…那…後會有期?」胡愛晏像是在忍住眼淚。

  「等妳新書發表會的時侯,我一定會到。」川欣誠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直線。
  「妳對我真有信心!」胡愛晏也笑得很開心,一邊摀住嘴怕菜掉了出來。

  「我敬愛的太一無限造物主的兄弟姊妹,在愛與光中,我向妳致敬。」川欣誠雙手合
十頂禮微笑。
  「在太一無限的愛與光中,我深深的向妳致敬,我敬愛的兄弟姊妹。」胡愛晏眼中含
淚,微笑合十彎腰點頭。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