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篇] 太一中心 P29-P35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P29-P35
時間: Thu Sep 20 22:16:21 2012

「看!妳不是知道嗎?妳明明知道,可是妳還是問我。這代表妳假裝妳不知道,妳借由他
人的口來使自已再複習,妳在玩從無知變有知的遊戲。」川欣誠繞富哲學意涵的回話。
「我想我懂妳的意思。」胡愛晏抓了一下頭髮。

「妳有沒有覺得無聊過?」川欣誠天外一筆地忽然這麼問。
「偶爾。」胡愛晏搞不清楚這天馬行空的問法。

「一切萬有為了體驗祂自已所以…」川欣誠正打算說下去的時侯。」
「哦!一切萬有的三個兩難之局,著名的賽斯資料裡有提到,妳是想跟我說因為無聊而創
造?人生就是無聊?」胡愛晏其實知道答案,但是她故意這麼反問。

「如果妳的腦袋裡有一些想法,妳會不會想跟人分享?」川欣誠像是又岔開了話題。
「有時侯有一些想法很想要說給人聽,因為連我自已都覺得很棒。」胡愛晏說到這邊,臉
上稍稍有了些許笑意。

「那麼,妳的創作也是,不管是無聊而作或是為生活或是真有才華…」川欣誠稍微停頓了
一下。
「是,這我知道,但人家不一定想聽我說呀!未必被評審認同呀!也許讀者不滿意呀!」
胡愛晏備感挫折。

「那妳自已呢?」川欣誠身體動了一下。
「不是我自已滿意就好了。」胡愛晏眼睛看向旁邊。

「迎合大眾口味或是專家的青睞呢?」川欣誠提出了這個問題。
「都要兼顧吧!可是…我的部落格文章從來沒被列入精選即便我是累積人氣第一名。」胡
愛晏說出了她的憾事。

「妳的電子佈告欄文章也從未被列入精華?」川欣誠眼睛露出明亮的光。
「是有啦!但後來就少多了。我也沒得什麼獎。」胡愛晏又再提出一個遺憾。

「妳從未因為創作而得任何名次、獎品、獎金?一個都沒有?」川欣誠眼眸的光有點逼人

「仔細一想也都是少少的或是小眾的,有是有啦!了不起幾千塊的獎金要不然就是問卷抽
禮卷、臉書活動送的禮物、喝飲料抽到的福袋、留言徵文送的電子產品等等這樣而已。」
胡愛晏仍是對自已不滿意。

「所以是不夠,並不是沒有囉!」川欣誠指出了胡愛晏沒有看見的盲點。
「嗯,這麼一說應該是說見不得人嗎?或是拿不出檯面呢?還是跟本就說服不了自已和別
人?我一直很希望得到首獎、出書、簽約甚至以後拍成電影,例如超可怕的單調對話錄、
超簡單的電報體動畫書、超幼稚的故作禪味之兒童繪本類的,哈哈哈!」胡愛晏說到自已
都大笑。

「很好,這樣很好,繼續…」川欣誠鼓勵著。
「唉…不可能呀!」胡愛晏又收起笑容。

「剛剛妳想到那些時,心情是被迫的呢?是沉重的呢?是不舒服的呢?還是欣喜?滿足?
有活力的?」川欣誠溫柔看著胡愛晏。
「很開心、很有動力、很有熱情,但又怕不踏實。」胡愛晏苦笑。

「妳是怎麼確定明天太陽一定會昇起的?」川欣誠聲音宏亮。
「咦?我不確定,可是擔心也沒用,日子還是要過。」胡愛晏很少想這類的問頭,彷彿每
天睡前都確定明天一定還會醒來見到太陽,雖然有時不想醒來。可是她卻從未擔憂太陽還
會不會再出現而失眠或驚慮、疑懼不已。

「是的,那對於妳的夢想,那難道會比太陽更大?比日升日落更不容易?」川欣誠的問話
原來都是環環相扣著。
「可是我又不是天體,文字工作、生活做工、人生志業這些也不是自然運動。」胡愛晏一
說出口就覺得那邊怪怪的。

「是的,因為妳分開它了!妳覺得一個是人工、一個是天然,妳覺得妳不屬於太一萬有之
內,好像妳是分開的什麼其次的受造物之類。」川欣誠嘴角微微上揚。
「哦!難道自然而然我的夢想就會成真?」胡愛晏雖是質疑卻又希望川欣誠能說服她。

「如果妳現在就是自由作家了,妳本來就是文字工作者,妳已經靠創作而歡喜富足地生活
幾十年了,那妳現在會做什麼?」川欣誠不直接回答問題,又提出一個問號。
「繼續做我本來就在做的事呀!」胡愛晏腦海中靈光一現。

「是,是,是!所以妳已經是了,不是嗎?妳現在就是了,妳也正在做了妳想要做的事了
。」川欣誠笑得燦爛無比。
「哈!要這麼說也行,可是我沒錢呀!」胡愛晏再次苦笑。

「妳要堅持那一個實相頻道?」川欣誠比了切遙控器的姿勢。
「唉呀!我就真的沒有半份收入,這次沒有得到首獎,我沒有獎金也就絕對撐不下去了,
之前工作存的錢也有用盡的一天呀!那些小樣的獎品也賣不了多少錢啊!」胡愛晏苦喪著
臉。

「這是事實還是妳的信念?」川欣誠露出加油打氣的眼神。
「是事實。」胡愛晏斬釘截鐵地說。

「那對妳來說就是事實,很難改變。」川欣誠聳了聳肩。
「好吧!那如果我想改變,是不是把它看成是信念就好了?那改觀念,就改善現狀?」胡
愛晏略為遲疑,說完,天空微微飄起雨來。

「明天也是約在本部吧!有些課程在室內房間比較好做,我們明天見吧!」川欣誠看著雨
勢,勢意胡愛晏躲雨。
「嗯,好,明天見。」胡愛晏邊跑邊說。


隔天早上一起床,胡愛晏先看了網頁新聞印表機印偽鈔,洗上百萬,不知會不會和今天的
課程做任何聯結?一來到中心,看著四個偌大的字《太一中心》,胡愛晏有種感覺彷彿字
是活的,在陽光折射下有些浮動的曲線,就像在宣稱這些印刷字和字後意義全是生動靈現
般。
「胡愛晏,妳來了呀?」川欣誠今天換個輕鬆簡便的白色系服裝,很來很清爽。
「嗯,今天要在那一間?」胡愛晏一邊走一邊想著假鈔的問題。

「今天我們到二樓…妳在想新聞對吧?」川欣誠笑得很動人。
「哈!對呀!」胡愛晏有點不太好意思。

「來!這個房間。」川欣誠示意進到二樓最內間的房裡,一打開竟還有一個小隔間,隔間
外是個大教室,有透明玫璃可以由內往外看,可能原本小隔間是聲控室之內的,後來改造
成約談室。
「小房間可以看到外面,但外面看小房間是鏡子,對吧?」胡愛晏自已猜測。

「很聰明…嗯,聽雨聲應該是停了,來!隨便坐,看要坐地上或沙發都可以,挑妳舒適的
姿勢。」川欣誠坐在桌子旁。
「那我坐著好了。」胡愛晏原本要坐地上但發覺太低,於是乎選擇坐沙發。

「今天是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妳想跟我分享印假鈔的新聞,對吧?」川欣誠的
笑容滿是神秘。
「妳怎知道?哈!我差點忘了這條新聞很顯眼。」胡愛晏覺得這猜中的機率很大。

「不!是妳的選擇。」川欣誠笑得更開懷了。
「假鈔,假相,幻相,人生,夢境,是非,我想到的是這些。」胡愛晏若有所思。

「很好,非常好。妳已掌握了生活中的微型塔羅牌,日常中的具體象徵,集體夢與個人夢
的聯結了。」川欣誠拿了筆記在記些什麼東西,有一剎那放低的角度在胡愛晏看來像是在
畫抽象圖之類的,不成章法。
「那為什麼一直下雨?」胡愛晏對於天氣有點抱怨。

「那為何一直出大太陽?」川欣誠畫了個圓。
「沒有一直大太陽呀!」胡愛晏覺得納悶。

「所以也沒有老是下雨,總是會停,總有雨過天晴的時侯,不是嗎?」川欣誠眼神有種老
靈魂的感覺。
「嗯,說得也是。那麼,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我遇到的挫折都只是暫時性的幻相,
我所謂的失敗都是自我解讀的事件氣侯?定義者是我,我是自已的中央印製廠,不需魚目
混珠、不需以假亂真、不需自我懷疑,對吧!」胡愛晏對自已很滿意,感覺突然開悟了。

「很好,不是嗎?太一造物主在每件事中,每件事都在太一之中,妳就是妳自已的中控室
。」川欣誠看來像是在畫紙鈔。
「那我是自已的印鈔機嗎?怎沒有點石成金呢?」胡愛晏看來又想再討論這個問題了。

「妳現在不就是正在點石成金了?」川欣誠用食指比了比。
「在那?」胡愛晏覺得睜眼說瞎話。

「妳說的話就是實現黃金法則。」川欣誠比了比嘴。
「哈!所言即所是,言語的力量我懂,但應該是書中自有黃金屋不是嗎?」胡愛晏想找出
其中聯繫。

「關鍵在食指?關鍵在書?關鍵在嘴巴?什麼才是成金的關鍵?」川欣誠沒有正面回答。
「關鍵在信念、信任、信心?就這麼簡單?」胡愛晏老是覺得回到了原點。

「嗯,來點困難的好了。那要先上一○八堂課程,再一千個小時實習,還有至少五百小時
的小組練習,這才符合第一階的前導見習的第一步。第二步還要經過師兄師姊的團練見證
,這要至少三個月的實作和靜坐時數五百小時。第三步是資深幹部的考核還有五千字心得
加上至少十人連署才能正式踏入見習生階段。而前三步僅僅是符合『前導』的考驗,見習
要滿一年才有資格參加考訓進階入門第一階,此時才有機會與上師見面實悟。而見習的一
年內隨時測驗不通過有一次補考機會,再不過就回前導第一步從頭來過。至於入門十八階
,中門三十六階,中上七十二階,上門一○八階,頂門三六五階和終極八度音階則等妳以
後通過再說。」川欣誠一臉認真。
「聽來好麻煩,而且妳是開玩笑的吧?」胡愛晏不敢相信自已的耳朵。

「妳不是常常翻閱《愛與光圖書館選集》,裡面前言必提到聽與妳心中有共鳴的訊息,不
是叫妳全然接受或是以誰為權威,不是嗎?而妳究竟是恐懼事情太美好、不可能是真的、
太簡單了呢?還是恐懼太難?那一個是妳真正的恐懼?」川欣誠比了一個「一」的手勢並
看著胡愛晏的雙眼。
「應該是恐懼辦不到、恐懼丟臉、恐懼被笑、恐懼失敗、恐懼一無所有、恐懼太難而不是
恐懼美好吧?比較起來雖然會有這太夢幻了的感嘆,但真正害怕的還是失去或失常、失志
、失敗這些吧?」胡愛晏瞥見了桌子上似乎有《一的法則》這系列的翻譯叢書。

「告訴我,胡愛晏,如果今天是我很恐懼,妳會怎跟我說?用妳的心、妳的靈魂、妳的高
我來回答。」川欣誠用鼓勵的眼神看著胡愛晏。
「那我會說,孩子,妳在恐懼什麼呢?妳所有的恐懼的最初根源都是對生存的恐懼罷了!
妳怕消失、妳怕不存在、妳怕一無所有…」胡愛晏愈說愈起勁。

「是,很好,繼續說。」川欣誠很滿意。
「可是,妳本來就不存在,妳不存在這個世上,因為這個世間是幻象。妳本來一無所有,
因為妳不擁有這些幻象。妳來,妳去,就跟那些恐懼一樣。妳一定會消失,可是那只是肉
體的暫時性死亡,是生命頻道的必然切換。那麼,永存的妳又有何好怕?妳一定會回到家
,因為妳不可能真正遠離家園。妳的存在是必然的保證…。」胡愛晏有種不是自已在說話
的感覺。

「可是我怕受傷…」川欣誠故意這麼說。
「去和那個恐懼同在,川欣誠,不要趨趕那個擔心,與它和平相處。不要試圖消滅那個害
怕,與它平等同在。不要壓抑、打斷、蓋過、掩飾、消滅、遠離、趕走那個驚懼不已的黑
暗面。它會來,它會走,看著它,注視它,穿過它,讓它穿過,妳比它更大,妳包容它。
」胡愛晏隱約聽見外面有下大雨的聲音。

「好難受,我想趕快求求太一造物者幫我,光面快下來,趕走黑暗。」川欣誠愈演愈逼真

「它在妳之內,妳不在它之內,妳想消滅它,它就存在。妳跟它同在,它來來去去。妳可
以害怕沒關係,因為造物主與妳同在,不論妳在那。妳可以恐懼未來也無妨,因為太一對
妳的愛與信心,超越這一切。妳真的不必消滅或自責,妳不必很完美才夠資格生存。」胡
愛晏眼光泛紅。

「可是沒有錢,怎麼買東西吃?沒有健康,我怎麼好好生活?沒有人賞識,誰來出版我的
書?沒有得獎,我的作品算什麼東西?」川欣誠簡直演活了胡愛晏她自已,這有點叫胡愛
晏驚奇,原來自已在她人眼中是如此模樣。
「去分享吧!去吧!去當他人的光吧!去吧!去跳舞吧!就像不會受傷一樣!去游泳吧!
就像妳知道隨時可以換氣、隨時有救生員、隨時看得到盡頭。」胡愛晏愈說,臉上愈有神
聖的光輝。

「我就沒有錢,沒有收入了,還怎分享?我自已的光都黯淡了,我怎當別人的燈?跳舞也
要會記舞步,游泳也要會打水和換氣,何況我又做得不好。」川欣誠讓胡愛晏看來就像是
一面鏡子一樣。
    「妳的創作就是光,妳的文字就是種豐富的能量,妳的人就是不可抹滅的存有分
享。」胡愛晏知道這同時也是說給她自已聽。

「那還不夠呀!去便利商店買飲料要錢呀!用電腦打字要電費呀!就算投稿也要郵票錢呀
!」川欣誠連聲音都學得很像。
「妳口渴嗎?去分享妳的解渴之作吧!去寫出妳的生命泉源吧!妳的文字化為清涼的飲料
,妳的作品化為光輝的聖杯,妳的網站化為愛的平台。做妳自已,正因為妳做妳自已,妳
的存在性是保證的。分享妳的人、妳的故事、妳的想法,妳正活化了豐富的交流機制。」
胡愛晏聲音變得磁性許多。

「我不懂,難道我去旅遊可以不用買票?就跟人家說我是作家,我來分享愛與光?」川欣
誠露出調皮的目光。
「旅遊作家有何不可?包吃包住包玩真的是絕無僅有嗎?」胡愛晏像是個智慧老人。

「就算有,那也不是我呀!」川欣誠簡直演胡愛晏演得出神入化。
「神遊太虛不花一毛錢。」胡愛晏幽了一默。

「我不要!我要真的吃、真的喝、真的玩、真的樂。」川欣誠有點愈演愈上癮之勢。
「因為寫美食推薦所以換得一餐,因為徵文活動所以中一箱飲料,因為投稿參賽換得免費
旅宿,難道不可能?」胡愛晏變換坐姿。

「那麼多人比我行,怎輪得到我?」川欣誠的臉看來竟有點像胡愛晏了。
「只要妳相信這世界夠大,一定有足夠的資源。這世間資訊夠多,一定有足夠的額度。這
世上機會那麼多,一定有足夠的人、事、物。」胡愛晏笑得很滿意。

「還是要看運氣。」川欣誠變了八字眉。
「妳真得沒有好運過?」胡愛晏提醒去看曾有的例子。

「偶爾一二次也不多。」川欣誠故意反駁。
「去感恩,只是因為存在就感恩。去分享,只是因為相信而使得五餅二魚的奇蹟再現。去
感謝,言語上的祈禱加上行動上的祈禱,妳的身心靈、精神與物質都豐沛不已、不斷流動
、無限回饋。」胡愛晏愈說愈有心得。

「看來妳早就明白了,不是嗎?」川欣誠恢復了正常版面貌,用一種很滿意、驕傲的目光
注視著胡愛晏。
「原來我問人是在問自已,別人的話也是我的話。不過我以為我沒有,所以我問。我以為
我很少,所以我找。我以為不優,所以我苦。」胡愛晏像是在造樣造句。

「呵!那也好,都是過程也是必要的催化劑。」川欣誠起身去拿了一下桌上的書。
「是《一的法則》的資料嗎?」胡愛晏明知故問。

「妳確定妳在那嗎?」川欣誠的笑有點詭異。
「太一中心不是嗎?」胡愛晏有點不知所以然。

「妳知道妳為什麼來嗎?」川欣誠給胡愛晏的感覺老是會偏離主頭。
「為了解決問頭?」胡愛晏做半個鬼臉後迅速回復正常。

「妳來,是因為妳想來。」川欣誠略帶禪機的回答。
「我去,是因為我想去?」胡愛晏故意搞笑。

「我是說,妳是編劇本的人。」川欣誠比了寫字的手勢。
「我是有在構想一本小說叫《我是如何得首獎的?》不過還沒動筆。」胡愛晏突然很喜悅
的表情。

「只是想到就很開心吧?」川欣誠也跟著笑。
「是我覺得這主頭不好意思。」胡愛晏習慣性摸摸鼻子。

「那妳有中首獎嗎?」川欣誠挑戰性的問。
「不單只是中頭獎的意涵,還有徵文比賽得首獎,甚至改編劇本。」胡愛晏笑笑,又摸了
一下鼻子。

「妳覺得妳行嗎?有說服力嗎?」川欣誠故意這麼說,要讓胡愛晏自已回答。
「嗯…好問題。未必要達到精深才能談論精深。」胡愛晏有點不知所措的模樣,雙手互搓
了一下。

「哈!那不是騙子嗎?妳的文章也沒有人看,妳的小說也慘不忍賭,甚至妳自翊為作家也
沒有半個出版商要幫妳出書,更別說妳有過首獎之類、簽書會、改編影視什麼的,那妳寫
《如何?是我?得首獎?》還真的是搞笑的小說呀!」川欣誠說得這些話頗令胡愛晏意外
,有點尖酸刻薄不太像是她會說得話,可是這些話的內容又再熟悉不過,好像腦海中常有
這些自我懷疑出現。
「也許我邊寫邊創造末來的實相。」胡愛晏振奮了一下。

「妳想寫怎樣的實相?」川欣誠表現得很有興趣的樣子。
「我看到了!」胡愛晏故意裝得很搞笑的樣子。

「呵!」川欣誠故意不問她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了!」胡愛晏瞪大眼睛等川欣誠問。

「好啦!妳看到了什麼?」川欣誠沒好氣地笑笑。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