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中篇] 太一中心 補篇 (一)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補篇 (一)
時間: Thu Sep 20 22:30:12 2012

「康康(胡愛晏)…」
「誰?是誰的聲音?」

「I AM THAT WHOIAM」
「我問你是誰?」

「CAN YOU TELL ME WHO I AM?」
「我問你,你還問我?」

「你問我,我還問你咧!」
「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人格分裂了!」

「沒有不知道這回事。」
「怎麼可能?」

「只有你假裝你不知道這回事。」
「我為什麼要假裝我不知道?」

「因為你都知道了,還玩得下去嗎?」
「可以呀!如果我知道未來的我會是怎樣,我現在就可以做出關鍵抉擇呀!」

「當下就是威力之點,著名的賽斯資料說過。」
「可是,儘管如此,如果我能早點知道或是知道多一些,我就不會走那麼多冤枉路了!我
也可以節省時間和力氣,又可以開心、有效率。」

「你以為你不知道。」
「我怎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怎知未來的我會不會感謝現在的我?」

「你會感謝過去的你嗎?」
「嗯…我到是沒有想過…」

「1、 沒有未來。2、沒有對的選擇。3、沒有創造。4、沒有不知道。這是四無。」
「哈!四無君…我就叫你像布袋戲角色裡的四無君好了。」


「這是你的選擇。」
「你說沒有未來,這還可以理解,很多書都說時間是同時性,時間是幻相。可是怎會沒有
對的抉擇呢?」

「你知道,你只是明知故問。」
「我為什麼要明知故問?」

「溫習、好玩、示範……。」
「那裡好玩?陷入迷障之中,對未來茫然,有多痛苦你不知道?」

「你現在在玩單機版遊戲,所有的地圖、關卡、秘技、寶物、任務、魔法全解開的話,好
嗎?」
「呃…那接下來呢?」

「就破關囉!一秒全破,就像你是遊戲程式設計者,直接攤開所有分鏡和引發的路線,叫
出所有道具,直接現出最高等級。」
「那還玩什麼?我不如改圖,直接宣稱我99999無限生命、無限法術、無限金錢、無限武
力好了。」

「是的,所以你享受解開任務的過程,沉浸在人生遊戲中。」
「你說的是單機版,如果在現實中,就像永遠沒有結局的ONLINE版本,沒有破關這回事。
一直玩不停也很煩呀!都沒有結束那天?」

「是的,生命永無止盡,靈魂的進化宛如無限的八度音階,不斷延伸。」
「我知道,可是就像玩得很累,需要一些提示,想要輕鬆不費力呀!」

「無知、無非、無創、無時。現在,這個當下,你就可以調頻。」
「我得知道,就像分叉路上要有指示牌一樣,我才能轉對方向呀!」

「你邊走邊畫出地圖。」
「不是說有生命藍圖或是命運規劃、宿命、靈魂計畫等等?」

「所謂的未來,是指示還有沒發生的。所謂的未知,是表示你現在不知道。所謂的創造,
是顯示你當下仍缺乏。所謂的對錯,是暗示你排斥其它可能性。」
「難道沒有正確的道路、對未來關鍵的一步?」

「如果有無誤的一條路,無差錯的一個方向,那是不是第二條路以上是錯的?」
「嗯…也許也不全是錯的,或許會繞一大圈路。」

「繞一大段路有什麼不好?」
「有什麼好?」

「有什麼不好?」
「浪費時間呀!」

「時間為什麼可以被浪費?」
「我在這步,例如我選擇當一個自由文字工作者。那萬一是白費心力,這幾年的時間不是
可以去做其它的事?省下這些時間和精力?」

「你的意思是那些被用來嘗試夢想的歲月,是虛擲?」
「假如沒有結果,或是這跟本是錯誤的致命關鍵,那當然是虛渡人生、白花時間。」

「所以要有結果,才算不浪費?」
「那當然囉!要不然不是得不償失?」

「有什麼可以失去的?」
「青春啦!金錢啦!力氣啦!很多啦!」

「你累得時侯,彷彿失去了精氣神。睡一覺後,有沒有好多了?」
「嗯,有時吃東西、有時閉目養神、有時去散個步,就感覺回復了。」

「那你有真的失去嗎?」
「就算體力暫時有回來,可是像錢呢?」

「例如?」
「打字要電腦、上網要費用、維持體力需進食、郵寄稿件要郵資、寫作收集材料要油費等
等囉!」

「錢到那裡去了?」
「唉!反正不在我手裡。」

「錢從那裡來?」
「我也在納悶,要從那裡生出錢?」

「你現在在做什麼?」
「唉唉唉,我在投稿,2011年7月5日上午10點0分正寫下這些。」

「做什麼用?」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哈!」

「真心話呢?」
「好吧!賺稿費也有啦!如果是首獎就太棒了,獎金可以夠我撐好幾個月。」

「痛苦嗎?」
「你是指沒錢還是寫作?」

「你覺得呢?」
「沒錢比較痛苦吧!寫文章本來就是我喜歡做的事,我也一直在這麼做。」

「那你所花費的時間、金錢、精力,到那裡去了?」
「哦!我懂你的意思,化為文字的血肉、創作的能源囉?可是這對嗎?」

「有什麼不對嗎?」
「萬一我錯了呢?萬一未來的我痛恨我呢?萬一多年後我發覺跟本是痴人說夢呢?」

「如果真的這樣,你會後悔試過還是後悔沒試過?」
「試還是會想試,只是如果最後是失敗會覺得…」

「當初不如走別條路?」
「可是我還是很想走這條路。」

「儘管會失敗?」
「我是不知道會不會失敗,可是我知道如果我沒有踏出這一小步,後面的火力昇空也就淪
為空談。」

「成功的關鍵一擊,神聖的第一步。」
「行動?」

「行動是必要的,行動是重要的,但行動之前的發心才是無上核心立基點。」
「信心呀…對未知要怎樣有信心?」

「為什麼不?」
「不知道、創造不來、可能出錯、時間未到這些都令人害怕呀!」

「恐懼和興奮一線之隔。」
「未知有什麼好興奮的?」

「你去看電影會想知道詳細的劇情和結局嗎?」
「呃,如果只為看特效的話就還好。」

「你會希望提前知道一部長篇漫畫的結局嗎?」
「小說都皆大歡喜、漫畫都圓滿結局、電視都完美收局,大同小異吧!」

「那為何還要看?」
「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又很想知道,好奇又期待。」

「這就對了,人生也是。」
「那不一樣呀!劇本可以改、情節可以變、分鏡可以重來,現實人生不能呀!」

「所以想要一個沒有遺憾、沒有錯誤的腳本?」
「對呀!一鏡到底,沒有NG。」

「不能重來嗎?」
「怎麼可能重來呀?又不是大賣場還可以退貨或是電腦還能系統還原!」

「如果可以呢?」
「哈!那像拍電影那樣最後還是逃不過命運安排不是嗎?」

「誰在安排?」
「嗯,現實中是上帝,影視中是編劇吧?」

「有差嗎?」
「當然有!我又不是上帝。」

「那你的人生腳本?」
「也不是我能安排的。」

「是嗎?」
「好吧!那至少大部分是無法自由運作的。」

「舉例?」
「舉自由的例還是不自由的例?」

「不自由也是種自由。」
「怎可能?」

「你允許自已陷入不自由,這也是你的自由。」
「哈!我為什麼要自討苦吃?」

「是呀!你為什麼要自討苦吃?」
「該不會也是好玩吧?」

「你說呢?」
「就算一開始是,後來覺得不好玩了!」

「不自由的幻象久了,就真的以為不自由了。」
「對呀!所以我要明燈、我要號誌牌、我要塔羅師、我要正確的關鍵按鈕。」

「在誰那?」
「別人。」

「為什麼不在你身上?」
「我怎麼會有? 」

「怎麼沒有?」
「很多事情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你可以張開嘴巴嗎?」
「可以呀!這不是廢話!至少我現在可以呀!」

「那你不能控制你自已?」
「這只是小地方,像社會事件啦、國家政策啦!全球經濟呢?」

「一即一切。」
「我的力量沒有那麼大。」

「眾志成城。」
「可是一個人很薄弱。」

「多少個分子原子組成了你。」
「哈!該不會又是小宇宙吧?」

「你知道的。」
「唉,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那就會真的沒有那簡單。」
「為什麼我就不能讓事情簡單一點?」

「太簡單你覺得不像是真的。」
「難道一定要千幸萬苦、苦盡甘來?」

「流血流汗流淚後的果實才甜美。」
「是呀!」

「是的,這就是你的信念。」
「不是嗎?」

「那你就會繼續形成這樣的實相。」
「可是大家不都這麼說?」

「別人怎麼說,你又怎麼說?」
「我不能不聽別人的呀!很多人都這麼說。」

「很多人都這麼做,你自已呢?」
「如果我不這麼想、這麼做,就很不合群呀!」

「你不是機器人。」
「可是人是活在群體中,不是一意孤行就好。」

「如果擇善固執呢?」
「那也很難吧!你不知道多數暴力?」

「所以聽別人的比較快?」
「至少不會引起反彈、比較安全。」

「比較不用費力去爭辯。」
「對,因為要說服全世界,好難呀!」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